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资讯 > 雅思考试的基本文章类型及出处

雅思考试的基本文章类型及出处

来源:网络 2014-01-13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自1995年雅思考试的题型做出重大改革以后,有两条原则就被命题的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UCLES)反复强调——非专业原则和国际化原则。为了使不同地域,不同政治经济体制,不同肤色,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能平等且毫无理解困难地参与雅思,法律及专业性较强的医学,生物学,哲学,文学,艺术等的文章已经不再作为雅思的考查范围。

  (1)关于欧洲及*社会发展,经济状况,科学动向以及文化交流的文章

  自1995雅思考试的题型做出重大改革以后,有两条原则就被命题的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UCLES)反复强调——非专业原则和国际化原则。为了使不同地域,不同政治经济体制,不同肤色,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能平等且毫无理解困难地参与雅思,法律及专业性较强的医学,生物学,哲学,文学,艺术等的文章已经不再作为雅思的考查范围。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们认为,就可能涉猎的文章类型而言,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经常作为考点出现(有一点提醒大家注意,雅思只有类型的重复而不大可能有内容上的重复,但今年国内出现了文章及题型完全重复的现象)

  ·*范围的就业状况
  ·*范围内的教育状况,经济发展的问题,机遇及挑战(粮食,能源)
  ·语言学,考古学,生物学,简单医学(单词量不会影响对文章的理解)
  ·女权注意及女性歧视问题
  ·环境*护(海洋,生物,陆地,森林等)及环境污染(化学,石油泄漏等)
  ·种族,民族问题
  ·人口爆炸及居住问题,城市化及相关问题(交通拥挤,设施缺乏,噪声等)

  (2)关于地球,自然界的科学现象及地理现象的文章

  这种文章类型在雅思中较为普遍,其涵盖面之广无从细分,但就较近一年以来考试文章分析,主要还是以下几种类型:

  ·太空,宇宙概况,以及外星生物探讨等
  ·全球气候变暖,厄尔尼诺,洋流异常,臭氧层破坏
  ·地球灾难,火山爆发,地震,彗星撞地球,森林大火,生物灭绝

  (3)人类历史发展中重要事件,重要人物及重要标志性产品

  这也是雅思中经常出现的一种重要的文章类型,但自1998年开始对重要人物的考查总是和重要事件交织在一起,不再单独罗列。人类历史上的重大发明和表明人类文明辉煌成就的重大事件也是重点考查内容(发明电视,电影,计算机及登陆月球)。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