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资讯 > [雅思培训]2014年雅思写作议论文仍是主流

[雅思培训]2014年雅思写作议论文仍是主流

来源:网络 2014-01-08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随着雅思考试被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大学认可,雅思报考人数呈现了大幅度上升的趋势,考试难度也在逐年增加。那么,2014年雅思考试将呈现怎样的走势和特点?“烤鸭”们可以从哪些角度入手进行备考呢?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和大家一起来关注一下

  随着雅思考试被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大学认可,雅思报考人数呈现了大幅度上升的趋势,考试难度也在逐年增加。那么,2014年雅思考试将呈现怎样的走势和特点?“烤鸭”们可以从哪些角度入手进行备考呢?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和大家一起来关注一下。

  听力 配对题依旧明年考试的主流

  2013年度的考试“两旧两新”依然是主打,基本*持稳定,甚至出现了四个section全是旧题的情况,这也意味着“机经”在备战雅思听力时还是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就题型而言,今年配对题上榜率居高不下,这也就意味着雅思听力的难度稳中有升。配对题一般搭配填空题或者单选题,难度更高的是配对题搭配多选题。由此可以看出2014年配对题依然会是主流题型,备战的“烤鸭们”要认真对待此类题目。

  备考技巧:地图题将记住顺序原则

  ,对于配对题,由于这类题对学生的反应能力要求很高,所以,建议大家要么在选项后面标上题号,要么选了一个选项,就把那个选项划掉。这样做的目的是避免在做题中重复看选项,从而浪费了宝贵的时间;第二,有关地图题,请大家记住这个题型有顺序原则,不会乱序。根据题目中的已知信息,按题号顺序去填听到的新的信息就可以了。

  阅读 重配对、轻判断的出题思路将延续

  雅思阅读的难度一部分来自题型的设置。雅思阅读一共有十种题型,针对不同题目了解其核心的解题技巧非常重要。在2013年的雅思阅读考试当中,配对题、是非无判断题、选择题和摘要归纳题是重点的考察对象,在2014年的考试中这些题型仍将占据主要地位。

  2013年雅思阅读考试的规律在“重配对、轻判断”的出题思路上清晰可见。

  备考技巧:对真题进行分类解析

  基本功的训练是雅思考生必须重视的环节之一。雅思阅读文章都选材于国外的一些报刊,例如TheEconomist、New Scientist、 NationalGeographic等,考生平时可多看一些这类报刊的文章。

  此外,市面上有些雅思阅读类书籍选取了与常考的雅思选文题材相仿的文章,也可以作为参考,但因为题目不是官方出的,故不要去做后面的题目,仅把文章作为阅读材料便可。考生可将剑桥系列真题的典型题目进行分类解析,熟练掌握雅思阅读考试中每一个单项技巧的核心。

  写作 大作文议论文仍将是主流

  雅思已经形成相对固定的出题模式,形式不会轻易出现大的变动。从小作文的出题方式来看,仍然是数据类图表(线柱饼表)占据主流,达到80%以上的比例。而大作文的出题方式仍以议论文为主流问法,占据三分之二的比例,如:Doyouagreeordisagree?Discussbothviewsandgiveyourownopinion。

  Task1涉及的常见话题为:工作、能源、人口、休闲娱乐、文化、教育、科技、生产*。Task2涉及的常见话题为:社会、教育、科技、文化、媒体、环境。《剑九》中出现的大作文也都是旧话题重现:分别为宝贝学英语时机,学校生从事义务社区服务,改善健康,以及语言的消亡。

  所以,“烤鸭们”若想真正考雅成功,务必得从话题上来进步基础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思路延展方式。

  备考技巧:要学会归类练习

  雅思小作文几乎不考重复的考题,而大作文题库也数量庞大。一个话题可以延伸出很多考点,老的考点摇身一变可以变成新的考题。所以,考生要学会归类,进步备考和练习的效率。从小作文的出题思路上来看,一类是突出数据变化的趋势,另外一类是突出数据横比后的多少对比。图形虽然看上去不同,但实则可以轻松转换。而大作文的出题方式主要有三大类:单边支持、双边讨论以及分析解决型、三类考题通过练习可以一一击破。

  口语 难度将略有进步

  雅思口语涉及的范围很广,话题包罗万象,而且可以向很多方面延伸。它要求考生交谈的信息量大、逻辑性强、语速流畅、语音标准。因此,在准备口语考试时,需要广泛的知识和思考问题的能力。准备时,要多关注身边发生的事,对于一些有争议的问题和社会关注的事件要多去了解。

  2013年雅思口语考试难度略有上升,与历年口语考试相比,2013年口语试题的内容更抽象、范围涉猎更广。首先,从Part1来说,几个新话题的出现,如concentration, plansandgoals等,意味着2014年口语部分的考试仍将重点考察考生对抽象话题的思考和回答。Part2方面,考生仍需重点关注事件类(包括抽象类)的考题,这仍将占据Part2考题的大部分。至于Part3,有关社会热点的话题持续增加,考察考生对于社会热点的看法和分析表达能力,不得不说这极大地增大了考试的难度。

  2014年雅思口语考试将会持续2013年的话题深度,并在此基础上略微增加难度。

  备考技巧:练习对社会类、抽象类话题的思考

  为了备战2014,考生需结合2013年机经拓宽自身知识面,加深对社会类抽象类话题的思考。即将参加雅思考试的同学 (通常情况下备考时间不足三个月),应该以考试为基准,即以机经为主,关注每场考试的考题回顾,把所有问题进行整理分类、梳理思路、建立语料库,所有语料是通用的。

  考生可分话题来练习,每天抽半小时,每次一到两道题,给自己限定时间,遍尽可能快的把语料库梳理清楚并回答完整,第二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回答,第三遍注重流畅度,每天半小时训练足以。

  时间充裕的考生应将备考重点侧重在能力的进步,方法是:从现在开始每天从英文网站上,如NationalGeography、 The Economist等截取一篇500字左右的文字,先读懂大意,然后用较生活化的语言转述文章大意,同时给自己录音,然后听录音看自己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自我矫正。
 
 

雅思培训 雅思写作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