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资讯 > [雅思培训]解析雅思考试听力填空题

[雅思培训]解析雅思考试听力填空题

来源:网络 2013-12-31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填空题型在听力考试中分布范围很广,从部分到第四部分,都有存在,难度变化也很大,从较简单的到较难的;而较重要的是,此题型是近年听力考试重头戏,戏份占到70% -*,所以要考好听力项,在填空题型中必须有稳定的发挥

  填空题型在听力考试中分布范围很广,从部分到第四部分,都有存在,难度变化也很大,从较简单的到较难的;而较重要的是,此题型是近年听力考试重头戏,戏份占到70% -*,所以要考好听力项,在填空题型中必须有稳定的发挥。
 

  1. 特点分析

  雅思填空题型称为Completion,包括:Sentence Completion(句子填空),Passage Completion(段落填空),Table Completion(表格填空),Summary(摘要填空),和Notes Completion(简单信息表填空)。

  它不同一般的Blank Filling-录音与题目文字匹配度高,信息易于捕捉。

  例1:Both poles of our planet are covered with _____________.

  录音:Both poles of our planet are covered with ice.

  雅思的Completion存在着明显的信息转换-文字不匹配,但含义一致。

  例2:At the final dinner, players receive _____________.

  录音:The last week of the season, we usually have a dinner and presentation of prizes to the players.

  它不是Literal Blank(文字空缺),而是Meaning Blank(含义空缺).

  录音与题目有文字匹配的部分如dinner,但更有不匹配的部分如receive-presentation, 需要通过同意转换进行听力理解,来捕获空缺信息,即答案。

  小结

  填空题型的关键在于Matching(匹配):通过录音与题目的匹配,找到含义上的空缺。
 
 

雅思培训 雅思听力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