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资讯 > [雅思培训]雅思大作文话题解析之教育篇(四)

[雅思培训]雅思大作文话题解析之教育篇(四)

来源:网络 2013-12-26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这篇文章主要探讨大学教育学费应该由谁来支付的问题。这个话题其实是模凌两可的,两方面观点都可以展开去说,并不像之前的题目那样有个明显的倾向性。所以,这对于考生来说并不是一个太难的题目,正反两方面内容,分论点,论据都比较充足。

²  学校的责任与重点

Ø  Some people say university students should pay for their tuition fees. Some other say the government should pay for the tuition fees. What is your opinion?

 

这篇文章主要探讨大学教育学费应该由谁来支付的问题。这个话题其实是模凌两可的,两方面观点都可以展开去说,并不像之前的题目那样有个明显的倾向性。所以,这对于考生来说并不是一个太难的题目,正反两方面内容,分论点,论据都比较充足。在回答这个题目的时候,考生需要注意以下几点:1. 不要用现实社会现状来当做理由和论据。可能很多学生会说现在全*大多数国家的大学学费是需要学生来支付的,这其中必有道理。其实,这个题目的目的就是让考生去表达出自己的想法,然后加以*即可。2. 不要纠结government. 根据朗阁雅思培训中心们的经验,很多考生可能都会说到学费可以由大学拉赞助,以奖学金的形式支付给学生。这里考生把重点放到了政府和学生之外的第三方。这种讨论并没有错,只是有一些非常规,不太符合雅思的要求。一般的雅思话题都有两个完全的对立面。如果考生认为应该由第三方来解决的话,那么可以把这一条放在较后的结尾,当成一个建议来说,而不是放到主体段,否则会干扰考生的观点。3. 很多学生会想到很多贫穷的家庭付不起学费这个观点。这个观点看起来似乎合情合理,但其实不然。因为学生负担不起并不代表政府就有义务来支付。如果按照这个逻辑,那很多家庭买不起车,政府难道还要帮每个家庭买车吗?所以,这个论证的关键在于强调教育是基本权利的问题。

 

Pros: (Government)

ü  政府有责任和义务来支付学生的学费。教育是学生的基本权利,不应该有人因为金钱问题,支付不起学费而被剥夺接受教育的权利。无论如何,政府较重要的职责都是带动社会发展与推进。在现今社会,科技逐渐成为一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如何能够掌握这些先进科学技术知识就成为了政府职责的重中之重。显然,培养各个领域的人才是掌握这些科技的重要手段和方法。所以,向大众给教育,从而让学生以后能够成为社会的重要人才就成为了政府的基本责任。

ü  现在的教育费用已经变的非常昂贵。在我国,一所公立大学一年的学费将近一万元,而在一些私立大学,这个数字可能会涨到两到三万元,这相当于很多家庭一年的收入。对于很多贫穷的家庭来说,他们根本没有能力来支付这笔费用。因为没有钱而剥夺学生接受教育的权利是不公平的。因为对于这部分人群来说,让宝贝接受高等教育,掌握先进的专业知识,从而找到更好的工作是他们脱贫致富的*途径。如果宝贝们无法接受教育,那这种一代比一代更穷的情况就会形成恶性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