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资讯 > [雅思培训]雅思大作文话题解析之教育篇(三)

[雅思培训]雅思大作文话题解析之教育篇(三)

来源:网络 2013-12-25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这个题目是探讨一个人要在现今社会成功,是否能够在大学或类似的机构里面学到成功所具备的素质。很多考生看到这个题目可能会直接去论证大学是否能够帮助到个人的成功。

²  学校的责任与重点

Ø  Some people think the qualities a person needs to become successful in today’s world cannot be learnt at a university or any other similar academic institutions. To what extent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2011.09.03)

 

这个题目是探讨一个人要在现今社会成功,是否能够在大学或类似的机构里面学到成功所具备的素质。很多考生看到这个题目可能会直接去论证大学是否能够帮助到个人的成功。在这个论证的过程中,考生可能直接探讨在大学里能够学到什么东西来帮助自己成功。但是,这里很多考生都会忽略几个重要的前提。整篇文章的探讨首先是基于几个关键词的定义:成功,成功所需要的素质。成功是一个非常抽象的概念。每个人对成功的定义都不同,不同人对成功都有不一样的解读。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建议考生需要在文章的一开始对人的成功做一个定义。对于成功的定义,并没有一个固定的准确的答案。学生可以给出一个概括性的,笼统的定义或者是给出一些具体的例子即可。其次,考生需要在随后给出成功所需要的素质。这种定义肯定没有什么正确与不正确,并且范围可能会非常广泛。所以,对于考生而言,较关键的是如何给出适合的成功所需要的三要素。可能很多考生会说成功需要学会坚持,有冒险精神等等。但是,对于考生而言,可能很难去有效的论证在大学里面能否学习到坚持、冒险和探索精神。如果能的话,恐怕考生也无法很好的*如何学习到。所以,朗阁雅思考试研究中心在这里建议考生们所写的成功的素质包含以下三点: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社会交流能力和人际关系,以及工作经验。然后考生只需要在主体段里论证每一种素质在大学里面能否学到即可。

 

Pros: (agree)

ü  现今社会各个行业的发展趋向于越来越复杂,原本一个人或几个人能够完成的事情现在可能需要更多的人去协作完成。比如说,在原先的IT行业发展过程中,软件的开发与*可能只需要几个人就可以完成。而现在,这一过程可能需要上百人,甚至上千人。这是因为软件的开发和*的工作更加的细化了,包含很多步骤,所以对人才的要求更加的专业化。所以,对于学生来说,要想在以后的事业中脱颖而出,必须具备足够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知识。而大学很好的满足了学生这方面的要求。首先,从教育体系而言,大学分设具体的专业领域,学生需要就所选的专业学习至少四到五年的时间,从而能够达到工作的专业要求。

ü  可能很多人会说现在大学教育并不是获取专业知识的*途径。网络科技越来越发达,网络上也有大量的关于各个领域的专业性资料。但是如果考生通过网络来学习,获取专业知识的话,会面临很多问题。首先,很多网络上的资料都不准确,有很多错误;其次,网络上的资料并没有详细的讲解,如果学生不理解,并没有老师去解释一些复杂的理论和概念。同时,大学还给一些实习,应用的机会让学生能够运用他们所学的知识来学以致用。这些都是学生自身网络学习所无法实现的。

ü  大学同样也给了大量的机会让学生去锻炼交流能力,人际关系能力。首先,在大学的课堂里,并不是一个纯粹的教的过程。很多时候,大学课堂里会组织让学生去进行小组讨论,小组交流。这样一来,学生们就有机会去相互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完成某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