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资讯 > [雅思培训]雅思大作文话题解析之教育篇(二)

[雅思培训]雅思大作文话题解析之教育篇(二)

来源:网络 2013-12-24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雅思写作考试里,这个题目是非常抽象和委婉的。题目当中并没有很直接得将两个对立面清晰的展现给学生,而是婉转的描述出来。很多学生在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相信都会感到非常迷茫,并不知道这个题目具体是在问什么内容。

²  学校的责任与重点

Ø  Some people think that the main purpose of school is to turn children into good citizens and workers, rather than to benefit them as individuals. To what extent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2011.08.13)

 

雅思写作考试里,这个题目是非常抽象和委婉的。题目当中并没有很直接得将两个对立面清晰的展现给学生,而是婉转的描述出来。很多学生在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相信都会感到非常迷茫,并不知道这个题目具体是在问什么内容。首先,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建议考生们应该很*的认识这个题目的核心话题依然是讨论学校的主要目的和职责,而这里给了两个选择。其中一方面是把学生变成好公民和工作者。要想理解这一个层面的意思,考生需要先正确的理解citizens的意思。Citizens是公民,在这个题目里,它有两层具体的含义:1. 遵纪守法;2. 是国家的一部分。Workers是工作者。之所以用workers这个词,这个题目主要是强调为社会做贡献这层意义。下面,我们再来看学校目的的另一层含义:benefit students as individuals. 很多学生可能都无法理解这个词组的具体意义。其实很简单。首先,考生需要问自己:学校能够让我们具体得到哪些益处让我们自己受益呢?无非就是在学校里面学习到专业的*知识和技能,能够为我们以后从事这方面的专业工作做好准备。所以,第二个学校的目的我们可以理解为学校应该重视*教育。因为第二个方面提到了(individuals), 所以个与之相对立的方面应该是强调培养学生的集体感,具有社会责任的公民感。那这方面的相对应的教学内容应该是道德教育。所以,较终,这个题目的本质就是问学校的教学重点应该是道德教育还是*教育。

 

在考生选定一个观点之后,考生在主体段构思的时候应该明确一点:仅仅说一方面的好处并不够,在说这一方面好的同时,还需要兼顾到另一方面的坏处。比如说,很多考生说:学校应该将重点放到*教育上,主要原因是这样一来,学生能够学到很多专业的知识和技能。这个理由其实并不充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