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资讯 > [雅思培训]探索“本土化”雅思备考方案

[雅思培训]探索“本土化”雅思备考方案

来源:网络 2013-11-26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侧重做题、过度关注试题题库,是我国考生在雅思备考中普遍存在的两大误区。如何客观认识自身的实际英语水平,制定出合理的、有进阶的雅思学习与备考计划,则是考生们较关心却无从下手的难题

  文化差异与母语背景干扰英语学习

  “备考时间不足、学习方法不当、不熟悉雅思考试的特点和语言输出能力薄弱,是造成我国雅思考生成绩不理想的主要原因。”在雅思备考词典揭晓会上,朗阁培训中心的老师表示,雅思考试的内容包括很多真实的国外学习场景和生活场景,从听、说、读、写四方面对考生的英语能力进行全面考核。这样的测评体系决定了雅思考试中需要学生对英语的文化背景有着更深入的理解,而东西方文化的差异与我国学生的母语背景是学生在英语学习中的重要干扰因素。

  “比如受汉语‘的’字的影响,很多学生会滥用介词of,进而产生一系列介词使用错误。另外,受汉语释义的影响,学生很难理解单词的准确含义,容易产生混淆。加之长期脱离语境背单词,使学生对短语动词和搭配的掌握严重不足。这些因素综合起来,对学生语言技能的进步造成了很大干扰。”培训中心的老师说。

  据统计,2012年我国留学人员总数为39.96万人,2011至2012年我国在英、澳留学的学生总数超过20万人,美国也已有超过3000多所院校认可并接受雅思成绩。但我国雅思考生的分数一直不尽如人意。在雅思官方公布的2012年全球雅思考生分数数据分析中,我国大陆考生总分平均分5.6,其中听力、阅读、写作、口语分别为5.8、5.9、5.2、5.3。在全球41个主要雅思考生国中排名第34名(倒数第8)。其中写作第33名,口语依然与卡塔尔并列*倒数。

  与成绩倒数相对,我国考生对雅思分数的期望值却很高。数据显示,2012年有62.7%的我国考生对雅思分数的期望在7分以上,而这一比例在2011年为45.8%。
 
 

雅思备考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