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资讯 > [雅思培训]熟练运用英语口语交流的关键所在

[雅思培训]熟练运用英语口语交流的关键所在

来源:网络 2013-08-05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当然是词汇(包括词组和短语)较关键。用英语口语交流,一方面是要能听懂对方说的,另一方面是自己说的对方要能听懂。在这两个方面,词汇都是基础。

   当然是词汇(包括词组和短语)较关键。用英语口语交流,一方面是要能听懂对方说的,另一方面是自己说的对方要能听懂。在这两个方面,词汇都是基础。
   先说听力。在练习听力的时候常有这种感觉:一个单词没听说过或虽知道但一时反应不过来,就会导致整个句子听不懂。几个关键句子听不懂,那么整篇文章说什么就搞不明白。所以,词汇量不足的话,听力就一定不行。而且对词汇的敏感程度和反应速度,也直接影响您的听力水平。扎扎实实地背一段时间单词您就会惊喜地发现,您的听力竟然没怎么训练就在无形中进步了一大截。
   再说口语。我国人说英语的较大障碍,并不是发音,而是不会表达——根本不知道怎么去说,不知道用什么词,怎么用词。比如,想说“我喜欢吃辣椒”,可是“辣椒”的英文单词是什么?不知道。那就说“我喜欢吃一种辣的蔬菜吧。”可是“辣”怎么说?还是不知道,这就没法办了。词汇量的匮乏,是英语口语达到与人交流水平的较大障碍。真正与人交流的口语,绝不是购物,机场,邮局,问路这些生活常用语。这些生活常用语就算练得再熟,发音再准,也没法和老外谈工作,或是聊天。要想和老外谈工作或是侃大山,必须掌握大量的专业词汇,以及涉及社会生活方方面面的词汇。所以,词汇量也是口语的基础。
   要注意的是,这里所说的词汇,不仅指单词,还包括词组,短语。词组和短语在口语中十分重要。有时我们能听出整个句子的每个单词,但还是不明白句子的意思,就是因为不认得句子中出现的短语。口语中的许多意思表达,都是用短语来完成的,如果用同样意思的单词来说,则显得非常生硬。
 

雅思培训 口语 词汇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