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资讯 > [雅思培训]听说读写 单项突破雅思考试

[雅思培训]听说读写 单项突破雅思考试

来源:网络 2013-07-19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阅读篇章以科普类为主,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都有涉及。虽然都是入门级别的内容,无需专业知识,但多去了解一些相关领域的讨论话题,对概念、名词有所储备,对阅读理解和推理做题是非常有帮助的。

  阅读:
  雅思阅读篇章以科普类为主,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都有涉及。虽然都是入门级别的内容,无需专业知识,但多去了解一些相关领域的讨论话题,对概念、名词有所储备,对阅读理解和推理做题是非常有帮助的。
  建议培养自己每天阅读英文报刊杂志、网站新闻的习惯,什么BBC,The Times,New York Times,National Geographic,各种话题、学科的文章应有尽有。什么都听说一点,什么都了解一点,不仅可以帮助进步阅读,还能做个时下较in的“知道分子”(walking encyclopedia)呢!
  同时,大量的阅读积累,对进步阅读速度也十分有帮助哦!
  听力:
  每日精听一两套听力题是非常重要的。不只是做题,更要把每一个句子、每一个单词的用法吃透。听不懂的地方要反复听,对照原文逐字抠,直到没有障碍了为止。
  另外,大量的泛听也是进步听力的重要途径。在拼命做题之余,你可以大量补充泛听素材,如BBC Documentary等原汁原味的英音材料,让耳朵浸泡在英文中(immersed in English)!
  口语:
  发音很重要,但在雅思考试中,发音不是较重要的。因此,不要花过多的时间精力在纠音上,而忽略了内容的准备。
  根据雅思考试官方揭晓的口语评分标准,除了发音水平(Pronunciation)之外,答题时的流利度和连贯性(Fluency & Coherence)、词汇量(Lexical Resources)、语法结构及准确性(Grammatical Range and Accuracy),都是需要特别训练的。
  练口语的时候,切记自己埋头苦想或者狂背答案,一定要张口说,而且一定要把自己说的东西录下来,回头去听。这个过程**不能省略!只有这样,你才能知道自己究竟犯了多少错误,说了多少口误,还需要哪些改进!
  写作:
  写作是烤鸭们较头痛的一个单项,但也是进步空间较大的。练习构思、学习准确的表达法、升级词汇等这些常规方法,不用多说大家也明白。
  但Eileen要特别提醒大家注意的一点是,写出来的作文一定要批改、修正。练习的文章,首先要自己修改润色,然后再找老师或者外教帮忙修改、提建议。否则你可能永远找不到自己的错误所在,写再多篇作文也只是原地踏步。加入沪江论坛的雅思作文互改战队 ,或者参加沪江网校雅思写作7分速成班 ,让同学和老师一起帮你进步写作水平!
  另外,很多烤鸭十分关心解题技巧问题,比如传说中的“平行阅读法”到底是什么意思?听力猜答案有什么技巧?考试出题又有什么规律呢?
  做题技巧适当了解就行,但那只是小菜,不能当做主食。在备考时还是以进步实际的阅读能力为主,能力等级达到了,技巧都是浮云!
  Week 6-7:查漏补缺,全面进步
  有了前面四周的艰苦奋斗,这两周的任务就是继续深入复习。
  本阶段开始前先做一次模考,了解自己经过四周后的进步和不足,然后主抓比较薄弱的项目,全面进步。Practice more on your weakest skills!
  到了后期,可能会觉得自己遇到了难以突破的瓶颈,但千万不要气馁,更不要放弃。你可以向老师或者其他有经验的同学请教,找到症结所在,对症下药。熬过这个平台期,就是光明的未来啦!
  Week 8:套题练习,全力备考
  较后一周,请大家以套卷为单位来做题,题目主要来自剑7、剑8及剑9。在临近考试前可以*持一定的频率,比如每周两套或三套。
  当然,做完试卷不是往书堆里一抛就完事儿了。对答案、总结错误这个环节,如果你不落实,那还不如不要做题,因为一样都是没有进步的。
  除此之外,本阶段继续练习弱项,并*持口语、写作持续练习,直到考试之前。
 

雅思考试 单项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