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资讯 > [雅思培训]分清强弱项,备战雅思听力

[雅思培训]分清强弱项,备战雅思听力

来源:网络 2013-10-25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雅思考试听说读写四门科目中,口语和写作一直是我国考生的薄弱项,而阅读和听力也只是相对的强项。

雅思考试听说读写四门科目中,口语和写作一直是我国考生的薄弱项,而阅读和听力也只是相对的强项。在实际教学过程中,朗阁雅思考试研究中心的发现,基础较好的考生通过一定的集训训练可以在听力考试中拿到较高的分数甚至满分,这样的分数在口语和写作考试中出现的概率基本为零。然而对于基础薄弱的考生,听力并不是*内就能进步的,因为从视觉记忆转变为自己不习惯的听觉记忆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需要做的练习也很难坚持,因此,有不少考生也会出现听力分数过低的情况。

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建议考生们在准备雅思考试时首先应该弄清楚自己的强弱项,在复习过程中充分发展强项,尽量弱项不拖后腿。
考生们在备考雅思听力的过程中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努力:

 

一、泛听

泛听不限素材,不追求句句听懂,主要是为了培养考生听英语的习惯,感觉不同人说话的方式、语速、口音等。泛听的练习可以放在考生们休闲娱乐,看电视电影和听英文歌时做。平时如果没有习惯听而只是看字幕理解的同学一定要慢慢转换思路,动耳听听剧中人物说的是什么,歌曲中唱的是什么。如果有中英文字幕的可以看着英文字幕对应着听。做泛听练习不必压力太大,养成自己愿意用耳听的习惯就好。

 

二、精听

不管听力是考生的强项还是弱项,精听都是帮助考生分数上一个台阶的较好方法,但缺点是比较费时,不容易坚持。当然学习是没有捷径的,考生也应该认识到,听力是出国求学首当其冲考验到的一个方面,如果听不懂,不管是生活还是学习都会遇到很多问题。因此多花点时间打好基础是非常必要的。

 

简单来说,精听即把所听到的内容一字一句听写下来,这种方法能从多个方面帮助考生进步听力能力。听写材料可以选择剑桥系列的真题音频,内容接近考试,除了做题外充分利用之。在听写的时候尽量听完整句再写,对于长句可以切分为主句从句或者一个一个意群,切忌听一个词写一个词。听写的目的是多方面的:一来可以练习单词的反应能力,比起听写单个单词,在句中的单词读音会有各种变化,通过听写可以练到对单词的辨认和书写能力;二来可以练习到考生的记忆力,经过长期的练习考生应该能记住较长的句子,对寻找答案有帮助;再来还能练习对句子结构的熟悉度,如果抓不住句子结构主干,光靠硬记肯定有困难,需要通过理解句子的构成来帮助记忆。

 

基础薄弱的考生可以选择相对简单的Section 1Section 2内容来听写,基础好的同学可以选择后两个section

 

三、做题

要在考试中得到当然还需要真题的练习,在考前至少剑桥4-8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