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资讯 > 《剑桥雅思9》真题揭晓 难度增大

《剑桥雅思9》真题揭晓 难度增大

来源:网络 2013-03-19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两年一度出版的《剑桥雅思9》(以下简称《剑9》)在本月正式揭晓。作为雅思考试出题方的剑桥大学考试中心官方公布的真题,《剑9》无疑起着雅思考试风向标的作用。

两年一度出版的《剑桥雅思9》(以下简称《剑9》)在本月正式揭晓。作为雅思考试出题方的剑桥大学考试中心官方公布的真题,《剑9》无疑起着雅思考试风向标的作用。

阅读文章变长

据悉,雅思阅读题材大都选自国外*报纸、杂志或各政府、组织的研究报告中的经济类、科学类和人文类文章。从《剑9》的文章趋势而言,阅读文章的长度有增加的趋势。由于时间限制,学生需要练就泛读的本领,短时间内准确领悟篇章的内容。

很多考生觉得阅读难,有很大一个原因是阅读中频繁的同义替换,也就是说,题目中出现的单词,词组,未必能在原文中找到一模一样的,而答案往往是原文的同义改写。这基本上是雅思考试所有模块的统一特征,关键词或考点词常被同义替换。

张腾建议学生在平时要注意习惯性地积累同义词、近义词、反义词、派生词等。另外,在阅读时,*找出数字(包括时间年份)专有名词(人名、地名、国家名、文章名、书名)大写字母组合斜体字或黑体字;特殊标点符号,如:破折号、引号等。*把他们标注出来以帮助确定信息。

听力场景词汇范围扩大

听力方面,场景词汇的范围再次扩大导致听力难度有所增加。据介绍,《剑9》所有录音的语速是之前剑桥系列语速的1.2倍。配对题方面,3个配对项的题目已然消失,取而代之为大部分7—8个配对的项,加上单个配对项包含5—8个单词,所给的信息量大为增加。加上单选题基本落在Section3&4,题干内容长而复杂,总体难度增加不少。许多现场的考生都表示,播放录音前看完信息并题库答案成了关键环节。“轻松靠听力拉分的好日子过完了。”考生们说。


对信息的反应力差导致错过获取信息的较佳时机,考生篇录音正式开始前,必须有意识地做题库和标记,对可能的答案词性、单复数形态等留个心眼,才能顺利过关。

峰会现场,雅思教师还就广大考生关心的如何高效利用《剑9》冲击的问题进行回答。教师建议按照《剑9》四套留学类真题套题的顺序,在考前两周全面考察自己的复习成果。“考生应首先用中等水平题目验证一下自己复习的是否充分有效,如果不如预期,停下来分析剑桥6、7、8做过的题目,查缺补漏。四套真题练习下来,经历了难度递增之后练习临考信心。错题对题都需要回原文,定位分析,推敲答案,发现知识体系的问题并及时弥补。”
 

填写表单, 申请朗阁雅思免费试听课程


雅思 剑9 难度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