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资讯 > [雅思培训]雅思听力满分考生备考心得(上)

[雅思培训]雅思听力满分考生备考心得(上)

来源:网络 2014-01-27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IELTS听力中,相信大家对其中的题型和两种技巧(Note and Fix)都已经比较熟悉。我个人觉得,正如朗阁雅思培训的老师所指导的,熟练运用技巧,在考试中拿到训练*的分数(6~7分)是完全可能的。

IELTS听力中,相信大家对其中的题型和两种技巧(Note and Fix)都已经比较熟悉。我个人觉得,正如朗阁雅思培训的老师所指导的,熟练运用技巧,在考试中拿到训练*的分数(67分)是完全可能的。但是如果希望进一步向进阶,从本质上讲还是需要听力能力上的进步。虽然能够全部听懂并不等于一定能获得,但是若除去幸运因素的话,获得必然要求全部能够听懂。以下我给大家从几方面提出一些自己的做法和想法,由于英语学习的方法多而广,因此我只能基于个人学习方法,若有不当之处,还请朋友们多多指出和原谅。

 

在听力能力的训练上,我注重的是以下几点:

 

1. 高速听力训练:目的是进步对高语速的适应和捕捉能力。每天抽出10分钟左右时间,听BBC新闻。较好能养成习惯,例如我是每天一早起来听的。注意听的时候一定要放松并且集中精神,千万不要一边做其他事情一边听,例如洗脸刷牙或者网上聊天等,要是本来个人听力水平不高又那样听的话,根本是毫无帮助的。我听的时候是躺在床上闭上眼睛来听的,这样既能让全身*持放松状态,又能够集中精神。一开始或许会不太习惯新闻的语速,但是听多几次很快就会适应。习惯之后训练时就只听一次,不要将录音在某一段反复播放,要一遍从头听到尾。起初训练也可以拿笔略记一下新闻要点,听完后尽量回忆,自己尝试说出新闻大概的内容。以后的训练,听的时候就什么都不做,较后凭记忆复述内容。听完一遍后就可以继续去做其他事情,不必计较个别词语含义或急着去反复听清楚每一个细节,因为那是另外的训练内容。每天除了听BBC之外同样可以听其它的,例如我就是听完BBC继续听Earth & Sky(节目内容与自然环境和现象有关)。另外,这种训练时间也不宜过长,连续听515分钟就够了,不然容易产生厌倦感。

 

2. 细节听力训练:目的是进步听力捕捉和理解能力。这种听力方法自然就是为了训练自己把不懂的内容听懂。把早上听了一遍的BBC拿出来,或者是一些难度较高的考试对话,不懂的细节反复听两次,把它听懂。听懂的时候要想想次是在哪里,什么原因让我听不懂。可能是说话那个人的发音与我们平时听的不同,也可能是自己的词汇量问题(我觉得基本上也就是这两个问题会让人听不明白)。针对自己错误的原因进步相应水平(背单词、纠正自己发音等),然后自己学他说几遍把它记住,争取下次听到的时候能够反应过来。老师推荐的跟读方法无论对于听力还是口语能力都是很有帮助的。有时间愿意下大功夫的朋友可以训练跟读。若是志在进步听力能力,难度的选择上应当选择比自己水平略学校点的英文材料,而不必反复训练自己已经完全能够胜任的内容,这样更能高效率地进步能力。

 

3. 模拟考试题训练:只要完全按考试的纪律要求自己,就已经达到训练的目的了。

 

4. 其它听力训练方式:除了以上几种训练外,我推荐的是看纪录片。例如: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Discovery等。这些纪录片知识面很广,函盖内容丰富,词汇量极大,从自然、科技到历史、人文无所不有。另外,个人认为若是有哪位朋友想以听英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