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资讯 > [雅思培训]分享雅思听力问答题的审题技巧

[雅思培训]分享雅思听力问答题的审题技巧

来源:网络 2014-02-13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熟悉雅思听力题型的同学都知道,问答题在雅思听力的题型中算不上主流题型,出题频率相对来说并不是很高,这种题型难度不大。同学们如果遇到这种题型,完美的解题,得到漂亮的分数,对于掌控整个雅思听力的得分会很有帮助。那么下面,我们来看一下问答题的审题。

  熟悉雅思听力题型的同学都知道,问答题在雅思听力的题型中算不上主流题型,出题频率相对来说并不是很高,这种题型难度不大。同学们如果遇到这种题型,完美的解题,得到漂亮的分数,对于掌控整个雅思听力的得分会很有帮助。那么下面,我们来看一下问答题的审题。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剑6TEST4 SECTION3的几道问答题:

  26. Which books cannot be renewed by telephone or email?

  27. How many time is allowed to return recalled books?

  雅思听力的问答题属于填空题,所以审题步骤依旧需要题库加上定位。我们不难发现问答题的题目都是特殊疑问句,每个特殊疑问句必然会有特殊疑问词,所以我们完全可以通过特殊疑问词来题库答案。例如第26题,问的是which books,所以答案肯定是名词,而且是一类书。再看第27题,通过how many time我们可以猜到答案肯定是时间段,所以答案里会有数字出现。

  题库完毕后,老规矩,找定位词。我们又回到了所有听力题的定位方法,寻找特殊名词。第26题,一整句话看下来,定位词很轻松的被锁定为telephone 和 email。第27题,特殊名词recalled books可以作定位词。

  又例如剑7TEST4 SECTION1的几道问答题:

  7. What does the student particularly like to eat?

  8. What sport does the student play?

  9. What mode of transport does the student prefer?

  10. When will the student find out her homestay address?

  第7题,单独一个what我们可能不好推断答案需要什么样的单词,但往后看一眼,动词eat立马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推测题目问的是食物,所以答案肯定是名词,食物的一种;然后是定位,这一题的定位词不好找,没有什么特殊名词可以定位,但是由于整个问题非常有特色,问的是喜欢吃什么,所以我们完全可以锁定整个问题,找食物名词就可以。第8题,特殊疑问词what sport可以帮助我们推断答案应该是名词,一种运动;定位与第7题一样,直接去听运动种类。第9题,what mode of transport告诉我们,答案需要的依旧还是名词,而且是一种交通工具,定位的时候需要注意,问的学生更喜欢哪一种交通方式,这预示着原文会出现至少两种的交通工具,学生会选一种更加喜欢的。第10题,when直接告诉我们,答案是表示时间的名词或者数字,直接定位homestay address即可。

  通过以上题目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出,雅思听力的问答题审题,按照填空题的审题原则,依旧是题库答案词性范围和寻找定位词。只不过针对问答题,题库不再是靠空格周围的单词,而是依靠每个问题的特殊疑问词。定位词依旧是寻找特殊名词或者数字。轻松掌握问答题的审题之后,同学们在下一步的听题环节就会轻松应对,找到需要的单词。
 
 

雅思听力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