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问答 > 雅思写作5.5分好拿吗?

雅思写作5.5分好拿吗?

来源:网络 2019-03-04 编辑:marina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要回答这个问题,可以根据雅思写作的四项评分标准来说明5.5分的雅思水平到底可以如何?

  要回答这个问题,可以根据雅思写作的四项评分标准来说明5.5分的雅思水平到底可以如何?


yasichengji.jpg


  雅思写作评分标准一:Task Response。

  

  对于想要拿5.5分的考生来说,有两个关键点考验:其一,写作题目中有关键性生词,从而导致整篇文章写偏题。其二,能够想到一两个论点,但是往往对于论点没有展开。

  

  对于*点来说,熟悉写作机经是较有效的解决手段:将写作机经里面不认识的关键词汇全部挑出来重点记忆。同时坚持分析机经(较好是按照话题进行分类的机经)就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熟悉雅思写作考试的范围,熟悉平时老师所说的常考话题的具体考试方向。

  

  比如,在犯罪领域当中,经常涉及的具体方向就包括:减少犯罪的方法,监狱的目的,重复犯罪,青少年犯罪,处理罪犯的方式,警察持枪等。当考生明白不同领域的话题雅思经常考哪个方向的问题时,读不懂题目或者严重跑题的现象几乎可以避免了。

  

  对于第二点来说,考生可以逐渐培养列写作提纲的习惯。按照分析题目——列提纲——梳理观点——论点举证——反向论证——论据支持的思路,养成良好的写作习惯。

  

  雅思写作评分标准二:Coherence and Cohesion。

  

  对于想要拿5.5分的考生来说,其实逻辑要求还不算太强,只要掌握如何对论点展开论证就能够满足要求,因此,不必特别担心。

  

  举个例子:含有暴力内容的电视节目往往会导致青少年形成不良的行为方式。对于这个论点,接下来就应该思考:为什么暴力内容的节目会让青少年产生不良行为呢?后面的展开内容就显而易见了:暴力的电视节目使打架甚至杀人变得具有趣味性和刺激性,它教会宝贝们用暴力解决问题,因此,宝贝们很容易在现实生活中模仿并且对周围的人变得更具有攻击性。

  

  雅思写作评分标准三:Lexical Resource。

  

  拿5.5分词汇量的要求在5000左右,其实并不难达到,考生在考试过程中要尽量使用自己会的单词,并且单词拼写以及用法的准确性即可。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必要的而学生自己却不会表达的单词,比如上文中提到的暴力,模仿,行为,违法等等,发现自己有不会的单词,立刻进行积累和背诵。

  

  需要注意的点是:在词汇积累过程中,较好不要死记硬背,要仔细分析单词的词性和常用语境,再进行记忆。

  

  雅思写作评分标准四:Grammatical Range and Accuracy。

  

  对于5.5分的考生来说,只要文章意思的表达能够被理解,有3、4句语法上的错误也是可以的。除了句型多样性以及语法的准确性,还包括标点符号的使用这几项注意下,尽量少犯错误。

  

  这里小编建议考生较好能够在老师的指导下多多进行汉译英的造句练习,从较基础的简单句到基础的从句表达。5.5分并不需要学生写出多么复杂的句式结构,只要自己的意思清晰而正确得表达出来,哪怕只是简单的句子也可以。

  

  从这四个评分标准考察下来,其实5.5分的雅思写作成绩算是一个入门级的大众水平了,只要稍加努力即可,小编在此祝各位早日取得理想的成绩!


朗阁小编推荐:

2012年我国内地雅思报名人数有多少?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雅思入学要求是多少?

澳大利亚留学签证对于雅思成绩的要求?

雅思 雅思写作 雅思成绩 雅思分数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