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问答 > [雅思培训]雅思和托福考试究竟有哪些不同之处?

[雅思培训]雅思和托福考试究竟有哪些不同之处?

来源:网络 2016-08-26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和托福考试究竟有哪些不同之处?今天,朗阁小编就给大家扒一扒它们的不同之处

很多想要留学的考生一定有想过这样的问题,雅思托福究竟该考哪一个比较好?传统意义上的认知是:去英澳等地区留学,就是要考雅思,去北美尤其是美国留学,就要考托福。其实,这种关乎雅思和托福的区别认识是比较粗略的。我们知道,雅思和托福都是非英语为母语国家的学生去英美国家出国留学时必须要给的语言能力*。但是,二者还是有很多区别的。今天,朗阁小编就给大家扒一扒它们的不同之处:

 

一、考试名称

雅思考试(IELTS),全称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外文名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由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外语考试部、英国文化协会及IDP教育共同管理,是一种针英语能力,为打算到使用英语的国家学习、工作或定居的人们设置的英语水平考试。

 

托福考试(TOEFL),是由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ETS)举办的英语能力考试,全名为检定非英语为母语者的英语能力考试,中文音译为托福。外文名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

 

二、考试种类

雅思考试,有两种,分为A类(*类)和G类(培训类)。A类雅思考试对考生的英语水平进行测试,评估考生的英语水平是否满足申请本科及研究生及以上学位的要求,适合准备出国留学的同学。G类雅思考试着重考核基本语言技能,适用于计划在英语国家(如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及英国)参加工作或移民,或申请培训及非文凭类课程的人士。对于出国留学而言,基本都是要考A类的。A类和G类的区别主要在阅读和写作上,移民类的阅读要比*类简单的多,多是一些与生活相关的,比如说报纸上的买房招聘等。但是*类就是很*性的文章。另外写作,*类一篇大作文是essay,一篇小作文是图表;而移民类是写感谢信等等。

 

托福考试,有三种,分为 pbt—paper based test 纸考 677, cbt—computer based test 机考 300, ibt—internet based test 网考 120, 新托福满分是120分。对于多数的国人而言,比较流行的是120分制的新托福,全机考。

 

三、考试方式

雅思考试目前还未实行机考,主要还是纸考。听力、阅读和写作全是纸质模式,口语是face to face的考试形式。

 

托福自从改革后全面实施机考的模式,考试的流程全部在电脑上完成,包括口语。

 

四、考试结构

雅思和新托福考试,都分为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四个部分。

 

但是,雅思除了在听力部分涉及到听录音外,口语是真人交流模式,阅读和写作都是静态的纸质版。

 

而托福考试中,听力是比较关键的。比如口语和写作都是需要根据录音来答题,录音没听懂,几乎也是无法作答的。

 

五、考试费用

自2016年1月1日起,雅思的报名费用上调到1850元,转考费420元,退考费420元,成绩复议费1000元。

 

2016年5月1日后,托福考试费用上涨到1761元,转考费576元,逾期报名附加费288元,成绩单赠送134元。

 

六、考试分数

作为一项语言能力测试,正常情况下,当然分数越高,代表语言能力越强。雅思和托福考试的分数制是不相同的。

 

雅思的阅读、听力、写作和口语这四个部分,每部分满分都为9分,较终的总成绩是各部分成绩的平均成绩。

 

新托福的成绩采取的方式不是取平均,而是算总和。托福考试的各个部分的分值均是30分,满分是120分。

 

七、报名和成绩查询方式

雅思考试报名和成绩查询都需考生登录教育部雅思考试报名网站(http://ielts.etest.edu.cn/ );进行注册后,建立自己的ID账号,管理自己的选位、报名和成绩查询。

 

托福考试的报名和成绩查询需要考生登录托福考试官方网站(www.toeflgoanywhere.org)。

 

八、认可普及

雅思考试是为申请赴英联邦国家(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留学、培训的非英语国家学生而设,用来评定考生运用英语的能力。现在许多英联邦国家对申请本国技术移民的人士也采用这项考试,作为申请人英语能力达标的认证。而且美国、加拿大承认雅思成绩的学校数量也越来越多。

 

托福考试是全球范围较广泛采用的英语水平测试,被130个国家、逾8500所大学和其它机构所接受,作为许可入学的评估标准——其中包括几乎英国和澳大利亚的所有大中心校。至今为止,美国和加拿大共有2300多所院校规定,凡是外国学生申请到该校入学学习的,必须给T0EFL,GRE,GMAT或TSE的某一项或两项标准化考试*,只有达到学校所要求成绩的报考者,才能取得入学和申请奖学金的资格。除了美国、加拿大等大部分国家的高等院校外,欧洲(如英国)、大洋洲(如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东南亚一些国家和地区也都已承认TOEFL考试成绩。近几年来,国内的联合国驻华机构和外企及合资企业在聘录用职员时,或国际基金组织在测试职员的英语水平时,也都采用TOEFL考试成绩。

 

秋季新启程,这个秋季让你收获。来朗阁报名秋季雅思托福课程,让你*省心海外高校!!现在报名更有三重惊喜优惠礼遇,你还在等什么?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雅思和托福考哪个好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