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问答 > [雅思问答]雅思阅读单词应该如何积累?

[雅思问答]雅思阅读单词应该如何积累?

来源:网络 2015-04-16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阅读单词需要大家平时的积累,千万不要有临时抱佛脚的心态。以上内容希望能在雅思阅读方面帮到大家。




    很多考生们在雅思复习备考中都会问到这个问题:雅思阅读的词汇量这么大,到底应该如何积累呢?在雅思培训上,老师总结出了一下几个方法和大家分享。

    ,循构词法记忆单词

  在接触了很多的英语单词以后,大家很容易发现英语单词的背诵是有章法可循的,很多看起来十分陌生的词,经过仔细拆分或推敲后,对于其含义也能有所理解。这其实就用到了英语的构词法。例如,improfitable这个词,看起来十分陌生,其实im-是一个否定前缀,profit是“利润”的意思,- able是个形容词性的后缀,表示“能够……可以……”,这样一来,这个词就不难解释为:“无收益的,无利可寻的”。类似的前缀还有de-,表示离去,除去,比如devalue(贬值),类似的后缀有-er/-ist/-ian/-ant/-ent/-ee,这些是表示人的后缀。

  第二,同义词类比记忆法

  雅思阅读在很大的程度上就是考察学生的同义转换能力,那么雅思阅读考察肯定就少不了同义词的背诵。同义词类比记忆法其实是十分有效的方法,他能帮助学生将同义词汇按类别记忆,达到一种连续记忆的效果。举几个例子给大家看看,比如表示困难的词汇有这些:difficulty / handicap / hardship / complication / dilemma / plight,表示下降的词汇有这些:decline / decrease / degenerate / drop / fall / worsen / depress,表示普遍的词汇有这些:prevalent / widespread / common / systematic / general / popular。

  以上两种方法是比较高效的方法,雅思阅读单词需要大家平时的积累,千万不要有临时抱佛脚的心态。以上内容希望能在雅思阅读方面帮到大家。祝愿烤鸭们考试顺利。 如果考生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雅思培训 雅思阅读 背单词 同义转换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