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问答 > 如何让雅思*给你写作?

如何让雅思*给你写作?

来源:网络 2012-07-23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写作不同于口语,应当尽量符合书面语的正式性。随着雅思考生的趋于低龄化,很多考生因为学识或者社会阅历等各方面的原因不是很熟悉书面表达的正式风格,这也是造成写作分数偏低的一个主要原因,尤其是造成其它三项而写作“偏科”的原因之一。

      写作不同于口语,应当尽量符合书面语的正式性。随着雅思考生的趋于低龄化,很多考生因为学识或者社会阅历等各方面的原因不是很熟悉书面表达的正式风格,这也是造成写作分数偏低的一个主要原因,尤其是造成其它三项而写作“偏科”的原因之一。


      但这并不意味着写作的遥不可及,作文是改出来的,所以,朗阁雅思分析,要掌握好从哪几个方面入手把成型于脑中或者已经付诸于纸上的构思改成阅卷人青睐的表达法即可。下面就是具体的几个客观表达的方面:


      一 避免太多的人化主语


      口语中我们很习惯用“某个人做某件事”来构成基本句式,以至于议论文中有的考生依然写的是这样的句子:


      More and more young students go abroad because they want to get better education and find a better job in the future. I think that they may have problems in study and also in life.


      上例中句的主句和状语从句中都是以某个人开始的,第二句中主句和宾语从句也是以人做主语。虽然说这两个句子的 WPS (每句中的词汇数)都超过 10 个,应该说不能算是写的特别初级的简单句,如果句法和词汇没有问题还是很有希望达到 6 分的。但如果全篇都是这样的句式,整个文章就显得幼稚,类似于记叙文写作,*突破不了 7 分。


      其实改法很简单:我们只要避免从“某个人”开始句子就可以了,也就是说用比较客观的就事论事的态度。如:避免“学生出国”,只写“出国”;避免“他们想要…”,只写“想要…”。这样,上面的句子就可以写成: go abroad to get better education and find a better job in the future, 不但很客观,而且把原来的主句和从句两部分精简处理成了一个动词短语。既可以做谓语动词加上原来的一个主语构成句子,也可以用不定式、动名词和分词处理为非谓语动词做主语、宾语或者状语,还可以以从句的形式处理。至于原来句中的主语 young students 可以用介词短语的形式插入不定式或者动名词短语中,而下面的句子里的评价部分的内容提上来做主句的谓语,组成一个新的句式。


      另外,第二例句中的“ have ”,一般情况下主语都是某个人,而在写作中多为“ there be ”句型所代替,更加客观。所以上面的两个例句就可以合并成一句:


      There may be problems in study and also in life for young students to go abroad in order to get better education and find a better job in the future.


      这样合并不但客观而且精炼,每个单位句子所表达的内容自然就扩大,词汇密度也相应地增多,自然容易得,如果加上个别单词或短语的替换,就可以达到 7 分。但切记不可机械照搬范文中的长句,从朗阁的学员反馈情况看判为模板的文章*分数降至 4.5.


      更进一步说,“ have ”和“ there be ”句型都可以简化成更简单的介词“ with ”结构,如以下所示:


      On the table is a box. There is a cover beside it.


      这两个小句子是小作文的流程图中经常要用到的具体描写事物的句型,凡是描写具有某种属性或者带有某种外部特征都可以用” with ”结构表达,所以上述两句可以合并成: On the table is a box with a cover beside it.


      除了一般的“某个人做某件事情”和“… have …”句型,常见的人化主语的句型还有很受考生偏爱的几个情态动词,如 can, may, should 等。一般建议前两个改成 It is likely /possible to do/ that … . ;后一个改成 It is necessary/ imperative/ highly expected/ suggested that sth. be done. 的句式,请看下面的例示:


      We can go anywhere we like with our bicycle. →


      It is possible for us to go anywhere we like with our bicycle.


      To curb global warming, our government should promulgate new laws to govern the felling of trees. →


      To curb global warming, it is imperative that our government promulgate new laws to govern the felling of trees.


      归纳起来说,议论文中我们要积极避免“某个人”做主语,尽量用不定式、动名词或者一个从句做主语,谓语动词用评价性的动词充当,这样就可以由记叙文性质的“过程性句式”顺利转化成更符合议论文文风的客观评价性的句式。


      二 被动句式的使用


      在比较正式的新闻、商务、法律等英语文体中,被动句式因为其更突出客观性的宾语或者事实被广为使用。雅思的图表分析和议论文都是比较正式的文体,所以我们也应该注意多用被动句式。尤其是在以下两个方面:


      1. 主语不确定


      Someone murdered the millionaire last night. →


      The millionaire was murdered last night.


      2. 主语是泛指很多人或者大部分人


      To improve the air quality, we should reduce the use of private cars. →


      To improve the air quality, the use of private cars should be reduced.


      Most people think that we can get a large share of benefit in the sales campaign. →


      It is widely believed that we can get a large share of benefit in the sales campaign.


      被动句的用法不仅体现在主句中,在从句、非谓语动词短语中都有可能用到,如:


      It is important for nations all over the world to join hands to control the software piracy. →


      It is important for nations all over the world to join hands to have the software piracy controlled.


      I don ’ t expect that she returned. → She is not expected to have returned.


      I am not sure whether the college graduates will find jobs in the financially difficult year. →


      I am not sure whether the college graduates will get employed in the financially difficult year.


      但是因为汉语中本来是没有被动句式的,所以受汉化思维的影响很多考生不会想到这一点。这就要求我们对此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并且在平时多加练习以培养对其敏感度。


      三 名词化


      写作中把原本用动词或者形容词表达的地方换成名词叫做名词化( nominalization )。名词化是为了避免太多动词造成的句法处理上的困难,同时也可以把某些陈述型的句式转化成更客观的评价句,更符合议论文的文体要求。如:


      Our monitor didn ’ t come today. He has got a flu.


      很明显这两个小句可以用因果关系的信号词连成一句: Because our monitor has a flu, he didn ’ t come today. ,但这个 because 引导的原因状语从句以及其它的状语从句是考生们很常用的复合句,虽然看似比较复杂,其实仍然是某个人做主语。如果非谓语动词掌握得好,可能我们会想到用 Having a flu, our monitor didn ’ t come today. 如果我们把前后两部分分别用一个概括性的名词来替代,中间加上我们熟悉的表示因果关系的动词,这个句子就非常符合议论文的风格: The flu caused the absence of our monitor today. 或者 The absence of our monitor is because of his illness. 至少我们可以尽量将其中的一个小句变成名词,减少某个人做主语的口语化句式的出现频率。


      虽然这种表达方法更为客观,句式上更加简洁,但是用比较抽象的概括性词汇来写句子对于越来越趋于低龄化的考生来说的确是个挑战。但是有一些单词是我

雅思* 写作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