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雅思培训] 雅思口语策略

[雅思培训] 雅思口语策略

来源:网络 2016-06-16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为了在雅思口语考试中取得,朗阁雅思培训老师建议考生们可以通过以下几个策略,全面进步自己的英语听说能力。

雅思是英语语言能力考试,在学习各种考试技巧的同时,我们也不应忽视英语基础能力的进步。如果英语能力足够,再加上一定的考试技巧,拿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但如果英语基础不牢,即便有再多的技巧,也很难拿到。就算较后拿到了理想的分数,留学后也很难适应国外的学习和生活。因此,考生在准备雅思考试的同时,应以进步英语基础能力为重点。作为雅思考试其中一门的口语考试,其考察的核心是考生的英语听说能力。

 

为了在雅思口语考试中取得,朗阁雅思培训建议考生们可以通过以下几个策略,全面进步自己的英语听说能力。

 

策略听写

听力能力在口语的顺利表达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如果连*问的问题都没有办法理解,又怎么能开口做出回应呢?而不少考生也经常反映听不懂*的问题,特别是在Part 3部分,问题长,结构复杂的题目特别多,许多听力能力不好的考生,就因为没听懂问题而无法做出正确的回答,较后分数很不理想。

 

想要有效地进步听力能力,听写是一个很好的方法。考生可以选择一至两分钟的听力材料,以句子为单位,一句放十遍左右,写下听到的每个词。如果有实在听不出来的地方,先作一个标记,等全部听完后再对照原文补全,并改正写错的地方。听力基础不好的考生,一开始可以选择语速较慢的听力材料,如VOA慢速英语,待水平有了一定的进步,可以用BBC作为听写材料。听写除了可以进步听力能力,还能为考生积累一定的口语素材,如此一举两得,听力和口语表达能力都能得到进步。

 

考生在听写时,可以按照以下步骤:首先,泛听一遍。其次,开始正式听写,调动自己拥有的词汇量。然后对照原文,并积累生词,较后再对照自己改正的文稿听一遍,细听之前没有听出来的部分。

 

策略模仿

不少考生总是报怨自己的发音不够标准,语调没有母语使用者那么地道,说起英语满嘴地瓜腔。在这种情况下,考生容易给*留下不好的印象,较后的分数往往不高。因此能够用地道的语音语调来回答*的问题,是每个考生都应该尽力做到的一点。

 

要想使用像母语使用者一样的语音和语调,就必须知道母语使用者的语音语调是怎么样的。因此,考生平时可以利用英语电影、剧集和新闻等材料,充分接触母语使用者的语音语调,并选用适合自己的材料,如阿甘正传、老友记、VOA等,进行细致地模仿。

 

模仿时,考生没必要贪快,给自己制定量化的*。考生应认真细致地听母语使用者的语音语调,在不确定的或自己发错的单词边上注明音标,争取每词每句的语音语调都能和母语使用者的一模一样。

 

策略重复

要怎样才能永远记住背过的单词和学过的语法,并能随意自如地使用出来,这是困扰广大考生的难题之一。事实上,会忘记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我们之所以会忘记背过的单词和学过的语法,是因为我们使用它们的机会不多,重复地不够,自然容易忘。

 

据了解,不少英语母语使用者,也会常常因为太久没有书写而忘了某个单词的拼写。而要想记住任何语言的单词,没有相当时间的重复使用,都是很难真正融入骨髓的。就拿汉语来讲,如果不经常重复使用,能马上写出懿或用对魑魅魍魉的人恐怕不多。

 

因此,考生应该抓住每个机会,不管是在练习英语口语时,还是在英语写作中,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出来,并花时间反复理解,将它们真正融入到自己的语言体系中,这样才能在考试时自然地使用出来。

 

策略句子量比单词量更重要

不少考生一直有一个错误的观念,那就是考好雅思较关键的就是词汇量,英语词汇越多,口语就说得越好。而事实*,充足的词汇量只是英语口语很基本的一个要求,放在口语考试和运用中,仅靠大量的词汇是不够的。

 

就拿雅思口语考试来说,大量的词汇真的能让你口语表达流利自如吗?答案是否定的。考生有时由于过分追求词汇的高深,而忽略了表达的连贯和自然,因为越高深的词,它的发音和用法势必更难,这对考生口语的流利性是一个很大的阻碍。事实上,仅靠一千左右的词汇量,也可以把英语说得很漂亮。

 

那么问题就在于如何把知道的单词用到*,如何用较简单的词汇表达较地道的内容。这时候,记住英语中一些地道的句子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有时候,越是地道的句子,往往包含的生词越少。多记一些这种句子,对进步英语口语的表达能力是非常有作用的。

 

策略语感比语法更重要

语法问题在我国学生中有两个极端:有些学生语法非常糟,说出来的完全是破碎的句子;而有些学生语法非常好,甚至比母语使用者还好,语法部分稍有毛病,他们很快就能够发现,但是说出来的句子不免显得生硬和正式。

 

那么,语法到底重不重要呢?答案是很重要,如果一个人不懂英语语法,他是不可能在英语写作中取得好成绩的。但是在口语中,情况就不一样了。和别人用英语交流时,我们几乎不可能有时间停下来想一下要用什么语法,这样不仅考试拿不到,更会让听者失去兴趣。说口语时,所有的语法都变成了无意识的语感。当事后指出很多学生犯的语法错误时,他们多半会想不起来自己就在刚才说了错误的句子。可见,语法在正常而流利的口语交流中,是很难刻意去注意的。因此,在口语中,语感比语法更重要。

 

为了练习英语语感,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建议考生们应在平时多跟读一些地道的材料。一开始可以选择一些语速较慢的材料,先跟着材料慢慢模仿,直到语音和语调与材料基本接近。之后,考生可以抛开听力,自己慢慢把语速加快,多重复,不用太在意材料中的语法。这样长期坚持下去,带有正确语法的表达就会慢慢积累在大脑中,语感也就进步了。

 

策略零碎时间背单词

前面已经说过,单词量是口语的一项基本要求。但是由于很多学生对词汇量错误的理解,以及错误的背单词方法,导致大量的时间浪费在背单词上。听写单词是学校英语课堂的必修课,这也让很多学生认为,学好英语,就是背好单词。

 

事实上,每天花几个小时来背单词,不一定比在零碎时间背有效果。因为花几个小时背完后,几乎没有时间再次复习一遍。而假设我们把这几个小时划分在不同的零碎时间里,如等公交车时、课间休息时、睡前等,这样重复的机率是不是就大大地进步了呢?而大部分单词经过重复记忆,虽不能彻底掌握,但至少比每天花几个小时背单词更有效。

 

学英语*不是只要背背单词就可以了,听说读写这四项能力都要全面地进步。利用零碎时间背单词,把其它大部分时间花在进步英语基础能力上。

 

以上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为考生们介绍了进步口语能力,从容应对雅思口语考试的一些策略。通过练习听写,考生能进步听力基础,在开口回答时,能先听懂*的问题。通过模仿,考生能用一口地道的语音语调回答*的问题,增加自己的自信心。同时要想灵活地在口语中运用自己学过的单词和语法,考生应多加重复,在考试时自然地使用一些学过的复杂表达,从而更加有效地进步自己的雅思口语成绩。一个地道而简洁的句子,比十个高深的单词更有用。一口流利自如的语感,比几百条复杂的语法规则实用的多。学习英语,应该学会充分利用零碎时间,不要把大量的时间用来背单词,从而忽略了英语中基础能力的进步。

 

暑期即将到来,一个暑期想学好外语不是梦!朗阁雅思托福暑期班已正式开启报名通道!立即报名让你一个夏季学好外语!现在报名还立享优惠哦!!!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培训 雅思培训 雅思口语 口语*技巧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