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备考仅剩一个月,雅思阅读应该如何进步?

备考仅剩一个月,雅思阅读应该如何进步?

来源:网络 2019-05-08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正常的雅思备考,对于基础一般的学生来说,完成整个雅思基础段、中段、高段的课程,大概需要半年的时间。即使对于基础不错的学生来说,也至少需要三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考到比较理想的成绩。

正常的雅思备考,对于基础一般的学生来说,完成整个雅思基础段、中段、高段的课程,大概需要半年的时间。即使对于基础不错的学生来说,也至少需要三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考到比较理想的成绩。但现实生活中,总是有考生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备考时间非常紧张。比如今年过年后,国内考研复试的成绩陆续出来,对于考研失利的学生来说,出国读研成了一个很热门的选择。但是对于这些“半路出家”的考生来说,要想赶上今年秋季入学,备考时间变得非常紧张。很多人只有短短两个月甚至一个月的备考时间。对于这些只剩一个月的考生来说,雅思阅读应该如何进步呢?下面我们从两个方面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一、明确总分和单科*分数

 

首先我们看一下A雅思阅读评分标准。

Number of correct Reading answers

IELTS band score

39-40

9.0

37-38

8.5

35-36

8.0

33-34

7.5

30-32

7.0

27-29

6.5

23-26

6.0

20-22

5.5

16-19

5.0

13-15

4.5

10-12

4.0

6-9

3.5

4-5

3.0

3

2.5

2

2.0

1

1.0

absent

0.0

明确总分和单科*分数,是为了确定各科应该付出的时间配比。对于大部分国外读研的学生来说,常见的雅思分数要求为总分6.5,单科6。这也就意味着,正常情况下,阅读和听力分数要比总分高至少一分才是比较合理的,这样输出型的科目--口语和写作--才有可能考到6. 阅读7.5对应的题目个数是33-34,即较多可以错7个。按照阅读三篇难度、所需时间、错题个数递增的特点,我们可以大致分一下错题比例:*篇错1个,第二篇错2-3个,第三篇错3-4个。我们给每篇留出的错题比例其实已经不低了,考生有了足够的错题空间,所以对于基础还不错的学生来说,通过一个月的努力,达到这个分数问题不大。即使对于基础不是很好的学生来说,也可以在短短一个月内的时间拼一拼,别忘了阅读可是我国学生的强项,我们对它太熟悉了。那么一个月的时间应该如果利用呢?到底是自学还是报班?到底需要背多少词汇量?到底需要做几套剑桥真题?下面,我们一一解答。

 

1. 到底是自学还是报班?

一定要报班!很多考生有一个错觉,认为阅读只要自己做题就可以了。上文我们也提到,我国学生对于英语阅读的考察形式再熟悉不过了。在国内学了十几年的英文,大部分时间都在学阅读。但对于只剩一个月备考时间的考生来说,除非英语底子非常非常好,否则,自学将是个错误的选择。区别于国内英文阅读考察形式,雅思阅读有非常独特的特点:

 

题型独特。

雅思阅读题型如果细分的话,有将近十种。粗略分的话,有四大种:判断题;选择题;填空题;配对题。其中后三者各自又包含好几种题型。对于很多基础一般的考生来说,*次做雅思真题时,会被眼花缭乱的题型打个措手不及。而上课就不一样了。雅思老师教研经验丰富,在长期的教学研究中,已经把各个题型研究得非常细致。所以跟着老师上课,可以借力于老师丰富的经验和总结,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拿朗阁的课程来说,我们的大班或V班时长为三周左右,每科各八次课。对阅读这一科来说,在八次课的时间里,我们足以讲完各题型的主要特点,课上和课下也会有足够的真题练习。上完课之后,考生还有将近一周的时间来做套题练习和模拟测试,一个月的时间将被利用得很充分。

●技巧多样。

雅思阅读的解题技巧也是众所周知。雅思已经考了很多年,并且考题很稳定,朗阁专业的教师团队已经将往年的机经和真题来回反复研究了很多遍,并总结出了非常丰富多样的做题技巧。比如是非无中的NO和NOT GIVEN应该如果区分;单选题和多选题哪一个需要提前读题目和选项;哪种题型有序,哪种题型乱序;配对题到底怎样在较短的时间内达到较大的正确率;不同的题型搭配应该先做哪种题型后做哪种题型等等一系列问题。这些经验考生自学一个月完全难以项背,所以较聪明的办法就是找一个专业的语培机构,跟着专业的老师,规律学习题型和技巧,踩在前辈的肩膀上望*,事半功倍,爽之又爽。当然,如果经费充足,报一对一的课程是较好的选择,一对一的课程量身定做,可以根据考生的水平、需求和*制定贴身计划,不管上课时间还是学习效率,都比班级课要更高效。

 

2. *内如何突击单词量?

一切英文阅读考试,词汇量一定是王道!没有词汇量,一定都是空谈。一般背单词的方法有两种:

●背词汇书或词汇表。该方法的好处是量大,能短时间内集中接触大量单词,坏处是容易忘,如果不反复背诵的话基本没用。

●做阅读的过程中背单词。该方法的好处是记忆牢固,在阅读上下文中随着做题背诵考点词和关键词,水到渠成,不需要太多重复;坏处是词汇量有限,*内考生接触文章篇数有限,因此单词记忆也有限。

对于还有一个月考试的考生来说,我们推荐两种方法一起用,以*种为主,第二种为辅。雅思阅读考察词汇量还是相当大的,所以一定要在一个月的时间内不惜一切方法大量背诵单词,同时随着做题过程背诵常考单词,效率翻倍。

 

3. 到底需要做几套剑桥真题?

经常有学生问,是否需要把所有剑桥真题都刷完再去考试?答案是:完全没必要。首先,真题数量巨大,短时间内全部刷完不现实。其次,备考需要更重视质量,如果做了很多题,但不改错、不总结、不复习,那效率会非常低,刷题意义不大。一个月的时间,通过上课和课后作业,考生已经能做完大概2-3本剑桥了,结课后考生再需要3-4次的模拟考试就足够了。所以大家要明确一点:先重质,再重量。

 

二、摆正心态

 

不少考生因为备考时间紧张,每天压抑焦虑,甚至出现抑郁情绪。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越是紧要关头,越要镇定、振作,与其每天惶惶不可终日,不如全身心投入到备考中,每日开始做好计划,每日终结做好总结,将时间花在做实事上,内心会平静很多,本领和技能也会收获很多。日后再回顾,雅思仅仅是大家生活道路上的一个小测验、小障碍,走过去了,便柳暗花明,天地广阔。

 

总之,即使只有一个月的时间,考生依然可以从上述几点做出努力,创造奇迹!


朗阁小编推荐:

剑桥雅思阅读 难句解析(5)

剑桥雅思阅读 难句解析(6)

剑桥雅思阅读 难句解析(7)

雅思 雅思阅读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