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雅思培训]雅思听力表格题如何得

[雅思培训]雅思听力表格题如何得

来源:网络 2016-11-02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雅思培训中,有一种题型常在雅思听力中出现,就是表格题。很多考生表示拿不到,原因不外如此:不分长短技巧不做题库,第二直接顺着题号直接听,听什么写什么。

雅思培训中,有一种题型常在雅思听力中出现,就是表格题。很多考生表示拿不到,原因不外如此:不分长短技巧不做题库,第二直接顺着题号直接听,听什么写什么。

 

针对考生们的烦恼,朗阁将在本文中给大家点拨一下这种过渡题型较精华的部分,希望学生们能够在做完题之后还能有深一步的领会,同时为遇到的选择题起到铺垫作用。

 

首先,对于短表格题,审题方面有四:

 

, 因为是填词题,所以看题目要求字数限制不可以忽视;

 

第二, 看表格大标题,如果有,通过对于标题的认知确定属于哪一种场景,做到心里有数;如果没有标题就直接进行下一步;

 

第三, 横向看粗黑表头,通过对于表头单词的认知,纵向根据已知格式,对考空本身进行词性的题库;

 

第四, 第四,对考空前后的名词要有一个发音定位。

 

接下来就开始听题,那听的过程中,要注意的考点有三:

 

,近似发音的区分在横纵轴表格题中考察频率较高。可能听到了答案,但是发音不确定,亦或是类似的发音脑海中有好几个单词,不确定哪一个是正确答案。这个时候就要注意靠常识做判断,哪个一单词既符合词性题库以及场景范围,又符合语法,同时放到空档处翻译,即可选之为正确答案。

 

第二,中间两个考空,题号例如16(在第二行较右边)、17(在第三行较左边),看似俩题离得远,在出答案的时候,16题有很多干扰项或者是答案词组很难拼写,一道题跳到下一道题速度非常快!很多学生都会丢这种分。这种情况就要依靠题跳题之间的逻辑连接词,例如:then, next one, finally之类的,听到它之后,不管上一题是怎样的情况,都要放手,去把握接下来的题目,而且不能让自己受到刚刚那道题的影响。这种考点即考察学生单词拼写能力又考察心理调节能力。哪怕丢一道题,也要压得住,才能继续拿分。

 

第三,属于表格题独有的考点:表头语法替换。看到的横向排开头单词,不论认识与否,在听的过程中,要么原词重现,要么进行同义的语法替换。如果你能感受到每个框框的内容,你选择到正确单词的几率将会进步很多。复杂的是词组或者小短语替换单词,这种情况下得靠小介词,听到介词后面引导答案在横纵轴表格题中是小细节。

 

多尝试练习,就会对答案的把握会越来越有感觉。除去做题对答案之外,如果能把考点做一个对应,接下来任何类型的短表格题其实都是换汤不换药。要有信心,找到方向就不用担心

 

雅思托福刷起来没?快加入朗阁学团吧:萌新福利拿到手软,更有高至3000元RP红包等你来召唤!还不快来~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培训 雅思培训 雅思听力 听力表格题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