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雅思培训]雅思听力中的数字—从基础开始

[雅思培训]雅思听力中的数字—从基础开始

来源:网络 2015-11-19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今天的雅思培训内容是和大家讨论雅思听力中经常出现的几种考察数字的实际场景。

今天的雅思培训内容是和大家讨论雅思听力中经常出现的几种考察数字的实际场景。
 
   1.电话号码
  读电话号码总的规则是,国家代码,地区代码和具体号码分开来读,电话号码的每个数字一一读出。若号码有七位,则按照三位一组加四位一组读出,如:3837898 读作three eight three, seven eight nigh eight。若号码有八位,则每四个数一组读出,如:28465258 读作two eightfour six, five two five eight。
  英国人在读两个或三个相同数字时,通常读成double或triple。英国有一例外,其紧急电话999通常读成nine, nine, nine。但若相同的数字是开头两个或三个数字,通常仍分开读,如:5553298读作five five five, three two nine eight。若相同的数字不在同一组,则可以有两种读法。如:62899033可读作six two eight double nine oh double three,也可读作six two eight nine, nine oh double three,但99033绝不可读作nine nine oh three three。而美国人在遇到号码中相同数字时,则一律重复读出该数字。
 
  2.价格
  读价格时首先要注意单位: 英国有pound /pounds (£, 英镑)、penny / pence( p, 便士)。美国有dollar / dollars( $, 美元) 、cent / cents( ¢, 美分) ,其硬币还有quarter ( = 25 cents) , dime ( = 10cents) , nickel( = 5 cents) 。欧元为euro/euros(€)。
  在听写过程中, 要记得写上货币单位, 数值加上单位才是完整的价格。书写时可以用货币符号, 以节省时间。同时, 对货币单位间的换算也要相当熟悉。
  读具体价格需要注意带零头的数字,如: $3.35读作three dollars thirty- five cents,或three dollars thirty – five,或简单的读作three thirty -five。
 
  3.年份及日期
  表达日期英美有所不同,要注意区别。在写法上,英国先写日子,美国先写月份。如:1999年4月6日,英国写作6th April, 1999,美国写作April 6, 1999。
  在读法上,英国人有两种方式:1). April the sixth, nineteen ninety-nine; 2). The sixth of April, nineteen ninety-nine。而美国人则读作:April sixth, nineteen ninety-nine(省略"the")。
  表示年份时,如果数字较小,或者是新世纪初的头几年,可以直接当作基数词读。如:357A.D. 读作three hundred fifty- seven A.D.;2006读作two thousand( and) six。数值较大时, 则习惯两位一组读出。如:1980读作nineteen eighty;1603读作:sixteen(hundred and)three或sixteen oh three。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雅思培训 听力 数字 电话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