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雅思培训]雅思听力高频同义转换简析

[雅思培训]雅思听力高频同义转换简析

来源:网络 2014-10-16 编辑:雅思培训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只要同学们对剑桥中的高频同义转换词了若指掌,那么你就真正能够洞若观火,处变不惊了。那么,下面朗阁雅思培训老师就具体给同学们分析一下听力中的替换词。

  其实雅思听力有一个鲜为人知的特点就是同义替换词反复利用,反复出现,这样就为广大考生复习听力给了很大的帮助,此外,很多学生都知道,雅思听力并不要求学生能够完全听懂,但是答案部分的同义替换的细节必须能够做到透彻的了解,才能正确作答。所以,我们就不能理解,雅思考试听说读写四项考试围绕的一个主旨就是同义替换,而在听力上体现的格外明显。因此,只要同学们对剑桥中的高频同义转换词了若指掌,那么你就真正能够洞若观火,处变不惊了。那么,下面朗阁雅思培训就具体给同学们分析一下听力中的替换词。

 

  一、答案类高频同义转换词

  标题的意思是文中以下词汇在听力原文中高频出现,而且是以答案形式出现的。但是我们知道雅思听力的游戏规则是所听即所得,那么这类题目一般以选择题形式出现。下面我们对这些重点词汇或词组做一下总结。

  A. wildlife = animals / plants / vegetation

  实例回放:Cambridge8 Test2 Section220题:The shop contains books about: A. animals B. local traditions C. the history of the park. 听力原文:there is a wide selection of books on wildlife...同样的替换在Cambridge8 Test1 Section327题,这次听力原文中作者说到:Id like to see something about the local wildlife, and vegetation too. 选项还是animal。据统计,这个同义替换在剑桥中出现了四次,它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B. currently = at present / at the moment

  实例回放:Cambridge8 Test2 Section219题:What can you see in the park at the present time? A. the arrival of wild birds B. fruit tree blossom C. a demonstration of fishing 听力原文:for example John Havers, our expert fly fisherman, is currently giving displays on the lake. 同样这组替换词在剑桥中出现频率也非常高。

  C. book = reserve; booking = reservation

  实例回放:Cambridge9 Test1 Section21920多项选择:Which TWO pieces of information does the speaker give about the fitness test? A. You need to reserve a place. 原文:There are only a limited number of places available for this, so to make a booking phone... 特别强调,这对替换词在剑桥中不仅以选择题形式出现,其中reservation / booking也经常在填空题中出现,比如:Cambridge6 Test2 Section217题,同样的Cambridge7 Test1 Section1的第5题。所以请同学们予以足够的重视。

  D. a range of = a variety of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听力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