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雅思培训]雅思听力攻坚之选择题的选项简化(下)

[雅思培训]雅思听力攻坚之选择题的选项简化(下)

来源:网络 2014-08-16 编辑:朗阁培训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刚刚开始接触雅思的同学,往往误以为听力部分中的选择题要比填空题好做,因为选择题只要选答案就行了,不需要拼写。但是做过一段时间的题目后,就发现其实有难度的是选择题,而其中较常见的问题就是来不及审题。

五、分类法
    分类法并不适用于单选题,更适合选项较多的多选题和搭配题。按照选项间的相同或不同点,分成两到三类,可以缩小答案范围,进步正确率。不同的情况有不同的分类法,下面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将用实例来说明。
4-3-4
40. Which two security measures have been requested?
A. Closed-circuit TV
B. Show union card on entering the building
C. Show union card when asked
D. Spot searches of bags
E. Permanent security office on site
答案:A, C
原文:The recommendations would be at least video surveillance and security personnel who would check Student Union cards on request.
    这道题中,我们可以看出A、D和E选项都是完全不同的内容,而B、C两个选项都含有共同的要素:show union card,而剩下的on entering the building和when asked显然是不能同时实现的两个条件。所以B和C必然不会同时成为答案,但是这样设计选项的意图显然是要考生在听题过程中,区分这两个条件,那么B和C必然有一个是正确答案。所以我们可以把这五个选项分成两类,ADE和BC,各有一个是正确答案。
4-1-3 Q23-27
What recommendations does Dr Johnson make about the journal articles?
A. must read
B. useful
C. limited value
D. read first section
E. read research methods
F. read conclusion
G. don’t read
23. Jackson:
24. Roberts:
25. Morris:
26. Cooper:
27. Forster:
原文:23. E. just look at the part on the research methodology
   24. B. it’s useful
      25. G. I won’t bother with Morris
   26. F. just look at the last part
   27. C. could be of some help, but not that much.
    本题虽然是搭配题,但是选项的分类方法和上题基本一致。我们可以看出选项DEF强调的都是阅读该作者文章的某一部分,所以可以分为一类;而AG则只强调需要读或不读,也可分为一类;剩下来的BC则都是对该作者文章的评价,一个正面“useful”,一个负面“limited value”。
6-4-3 Q28-30
Which THREE topics do this term’s study skills workshops cover?
A. An introduction to the Internet
B. How to carry out research for a dissertation
C. Making good use of the whole range of library services
D. Planning a dissertation
E. Standard requirements when writing a dissertation
F. Using the Internet when doing research
G. What books and technical resources are available in the library
答案:CEF
原文:How to use the library’s resources.
   This term it’s finding research materials online.
    It’s a workshop on dissertation…it’s more to do with academic writing conventions.
    这是典型的超长选项多选题,看上去十分复杂,无从下手。但是当我们先从较基本的划取关键词开始做起之后,就会发现,我们依然可以找到一定规律,有些关键词是不断在重复的。
Internet: A, F
dissertation: B, D, E
library: C, G
    这样我们可以把七个选项分成三类,每类一个正确答案,再次大大缩小了选项范围。看上去超难的题目也可以轻松搞定。
六、褒贬态度
    所谓态度的褒贬,实际上就是根据选项所表达的观点的正负倾向,来对选项做分类。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也是分类法的一种,但是这种分类法较难掌握,对考生的能力要求也较高。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分析认为,褒贬态度分类法适用于考察人物态度的题目,在题干中,一般都会出现询问观点的词句,而题目中也会出现多个不同人物。在听力中,从人物的语气判断人物的态度倾向,对于有一定听力基础的同学来说还是比较容易的。我们通过褒贬态度来对选项分类,同样可以缩小选项范围,以达到简化选项的目的。下面我们来看一道较难的搭配题。
5-4-3 Q28-30
Which opinion does each person express about Box Telecom?
A. Its workers are motivated                          +
B. It has too little investment                          -
C. It will overcome its problems                       +
D. Its marketing campaign needs improvement          -
E. It is old-fashioned                                 -
F. It has strong managers                            +
28. Karin ……………
29. Jason ……………
30. the tutor ……………
原文:28. C. I think it will recover.
      29. B. unless they manage to attract the right level of investment.
30. I. disagree with you about the advertising campaign Karin. That’s where they could do with some innovation.
    该题也是长选项,每个选项都是一句完整的话,虽然长度不算夸张,可是每个选项之间都没有任何共同因素或联系,除了较基本的划关键词之外,很难做进一步的简化处理。但是仔细看一下选项,可以发现,虽然每个选项涉及的都是不同的方面,但是都有明确的态度倾向。选项ACF都是对该公司持肯定态度的,而剩下的BDE都是否定的。这样我们就可以把六个选项分为两类,每道题目的选项范围就缩小为三个,减少了一半。
    选择题的审题一向是雅思听力中的难点,对于技巧的理论知识的掌握不能代替实践练习。而且雅思出题一向狡猾多变,朗阁雅思培训中心提醒考生们需要综合灵活使用各种技巧,千万不能胶柱鼓瑟,忽视实际情况。技巧的使用是在听力能力和词汇积累的基础之上的,同学们在学习技巧的同时,一定要记得,雅思考试始终注重的是能力,所以不断地练习和进步才是较重要的。
 
 

朗阁 雅思 听力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