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雅思培训]雅思听力考试Section 4填空题应

[雅思培训]雅思听力考试Section 4填空题应

来源:网络 2014-08-11 编辑:朗阁培训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听力考试的第四部分Section 4是整个听力考试较难的一部分,这一部分经常是以*型讲座的类型出现,内容涉及专业性很强的词汇或信息,出题形式多以填空题的形式出现。

    雅思听力考试的第四部分Section 4是整个听力考试较难的一部分,这一部分经常是以*型讲座的类型出现,内容涉及专业性很强的词汇或信息,出题形式多以填空题的形式出现。在听力时,考生对专业不熟悉再加上听到众多陌生的词,心理防线就全线崩溃了。
    但事实上,根据笔者多年的教学经验发现,就雅思听力考试的听力难度来说,多数成为考点的信息其实并不是太难,考生只要具备了*的英语词汇量,很多信息还是听得懂、填得对的。本文中,朗阁雅思培训中心旨在给考生们给一个切实可行的应试技巧,帮助考生们进步section 4中填空题的准确率。
笔者发现听力原文多以mini-lecture(小讲座)的形式出现,其中多对应填空题,经常以课堂笔记note的形式出题。实际上题目就等于把原文中Lecturer所讲述的内容要点记录在纸上。如果考生进行一下逆向思维,在考生还没有听到内容之前,光凭note上所记录的要点,就已经能够知道即将要听到的这个Lecture将会谈论的主要内容,考生在听到原文之前题库考点词的词性就显得尤为重要。通过题库考点,考生就能在“茫茫词海”中有的放矢,再辅以提示词,考生就能有目的、有选择性地抓取一些考察性的信息,而放过一些过渡的信息,这样就能减轻自身的听力负担,并且增强做题的准确性。
    除了判断考点词和提示词之外,朗阁雅思培训中心提醒考生们还要注意Lecturer(说话人)在谈论到主要方面的时候,会具体的介绍说明一些小的方面,说话人为了使听众更加清楚明白的抓住他/她讲话的主要信息,会采用一些比较连贯的逻辑词来串联几个小方面。考生可以利用这些词,用以判断说话人现在在谈论哪一条信息,借此减轻自己的听力负担,并且即使有些基础薄弱的考生在基本不清楚讲座大致内容的情况下,还是有机会把题做出来。以雅思剑桥4 Test 2的Section 4为例:
    通过粗略地浏览第二个题型note已经给给考生的信息,考生可以容易地判断出来这一部分的讲座包含了三个方面的内容,即:corporate crime被什么所ignore(被忽略的因素)、reason(其原因),effects(造成的影响)。
33-34. 被忽略的因素
①题库考点词词性以及判断提示词
    33, 34要听到的应该是两个名词或者名词词组(根据本题的字数限制,不超过三个词来判断),其中33题的名词,讲座中说话人还提到了films作为例子来加以说明,所以考生可以判断出来以下的信息:
    总的提示词: ...ignored by...(考生就可以把注意力集中在这个信息上,内容中一旦提到这个词或其相近的名词,那么其后的名词词组就很有可能是答案所在)
33题另外还有一个附加的提示词:films
②注意听力原文当中可能出现的逻辑词
    在听力过程中,考生会听到:...It (corporate crime) has been relatively ignored by the mass media-for example, ... and films and so on... 由此确定下来33的答案是:mass media;
    接下来紧接着又听到:And it also tends to...考生在听到also的时候,就应该意识到现在说话人已经在谈论第二个被忽略的因素了,在其后的内容中可以听到:...be ignored in academic circles...由此34的答案也确定下来:academic circles.
而这一部分中作者所谈论的其他信息,就是次要的信息,考生就不用把注意力放在这些信息上面。
这一解题技巧同样适用于之后的考点。
35-36. 被忽略的原因
    听力原文中说话人紧接着介绍了corporate crime被忽略的原因,根据已经给的note, 可以期待说话人会谈论3点原因。之后重复上述的两个步骤,可以判断出:
35题考点词的词性是名词或者名词词组,提示词是more complex, need;
36题考点词的词性是动词词组,提示词是victims
在听力过程中,考生会听到:
    There are several reasons for..., 可以判断出开始转入对理由的说明。...It''s very complex,...听到complex, 注意后文当中需要什么的信息,答案是名词词组。... to follow what''s going on without specialist knowledge. 考生在听完紧接下来的这个信息时,很容易就判断出这个名词词组就应该是specialist knowledge.
... As well as this, ...考生可以判断出进入第二点原因的说明,但是第二点并没有出现考点,这个信息可以放过。...The third reason...进入第三点原因的论述...is that very often the victims are unaware...根据victims这个提示词考生也能很快地确定答案。
 
 

朗阁 雅思 听力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