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雅思听力的另类备考方法

雅思听力的另类备考方法

来源:网络 2014-07-03 编辑:朗阁培训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怎么做才能进步雅思听力成绩?怎么备考听力比较有效?这是每个考生都会对自己的辅导老师提出的疑问。而考生所期待的回答是什么?是不断地做题并给做题的技巧。但作为一门国际性的语言能力测试,*又岂是等闲之辈?关注一下平时考生们的错误点就会发现原来*早就摸清了我们学习第二语言会犯的所有错误

    怎么做才能进步雅思听力成绩?怎么备考听力比较有效?这是每个考生都会对自己的辅导老师提出的疑问。而考生所期待的回答是什么?是不断地做题并给做题的技巧。但作为一门国际性的语言能力测试,*又岂是等闲之辈?关注一下平时考生们的错误点就会发现原来*早就摸清了我们学习第二语言会犯的所有错误。想找到适用于一切考题的规则显然是不现实的。我们考生在长期应试教育的体制下,已经习惯了接受信息而不是处理信息,更不善于提出疑问解决问题。如果考生们去听听托福考试的讲座部分,会发现学生经常向老师提出各种疑问甚至是质疑。那么我们在上课的时候有这么做吗?是不是老师说的一定是正确的?自己做了题目会不会有不同的见解?带着这些疑问,烤鸭们可以审视一下自己的学习方法和习惯,想想怎样才能更有效地学习。
经常会碰到这样一种现象,明明一个考点已经遇到过很多次,老师在讲的时候也反复提醒今后做题会遇到这个问题。然而真遇到这个问题时,还是有很多考生出错,甚至根本记不起曾经讲过这个问题。可以理解的是,上课的确非常辛苦,不见得能记得每一个知识点,但是不记得的内容太多只能说是态度问题了。就像学数学,如果真正弄懂了原理,不管题目怎么变都会做,如果只是死记硬背,换个数字就不会做题了。英语的学习也是如此,如果只是把老师灌输的信息记了下来却没有思考消化吸收,今后肯定还会错,如果自己去分析过练习过,那么想忘记也忘记不了。
    大学生是烤鸭的主力军,学到这个年纪,应该已经有了良好的自主学习能力,再加上有多年的英语学习基础,完全可以换个角度,想想如果自己是*,怎么出题才有难度。这么做并非要求烤鸭们真的要去出题,只是在做题复习的过程中,不要光站在自己复习的角度上一个劲地背单词或做题,多想想为什么要这么做,怎么做才适合自己。这么做不仅仅能达到有效复习雅思考试的效果,更能培养和以往被动接收不同的学习习惯,对今后的海外学习生活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那么怎么做才算是做到了自主学习呢?比如说听力的单词复习,很多烤鸭们上课关心的是买什么单词书,什么样的听力单词书较有用?首先没有什么单词是只在听力里会用到,其他地方用不到的,听说读写本来就是融会贯通的。因此不用指望着背一定量的单词就够,单词量肯定是越丰富越好的。但是和其他学科不同的是,听力的单词要求读音的熟悉,所以背单词的时候不能光靠看,语音熟悉才是较重要的。如果能意识到这一点,听力单词部分的自主学习就算有了方向了。那么结合做题有没有发现,听力原文和题目有各种同义转换呢?学过雅思听力的同学都知道这一点。那么对应到单词复习中,积累同义词近义词就尤为重要了。如果在单词复习中做到这一点,就是做到了自主学习了。烤鸭们有没有发现,虽然某一个单词背出来了,但是一旦变成了复数形式,或者变成了其他词性,就陌生了?如果在复习时能把同一单词的不同形式都总结整理熟悉到,那么也是做到了自主学习。
    比如说做题,光做一遍题对个答案当然不算自主学习,充其量就是把题目混个眼熟。而考试又不可能考到剑桥上相同的考题,眼熟是没有意义的,找出自己问题所在,摸索出题思路才是自主学习。复习时间充足的烤鸭可以做精听,时间不充足的话至少把每一个题目的出题方式弄清楚,原文和考题是如何对应的,通过听多遍的方式尽量自己解决,解决不了再寻求原文帮助。
    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提醒广大考生,考试成绩固然重要,复习过程中积累的学习经验和知识才是更可贵的。多花点时间思考一下适合自己的复习方式,制定好复习计划,一定能做到事半功倍。
 
 

朗阁 雅思 听力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