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雅思培训]雅思听力利用读题时间多做标记

[雅思培训]雅思听力利用读题时间多做标记

来源:网络 2014-11-05 编辑:hebe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同学们在考雅思听力时,拿到试卷后一定要先浏览一下4个Sections的题型及主题,对题目有大致的了解。



    同学们在考雅思听力时,拿到试卷后一定要先浏览一下4个Sections的题型及主题,对题目有大致的了解。

    通过雅思培训听力,进入每个Section,无论是哪种题型,都要求考生利用读题时间尽可能多做一些标记,以便掌握主题信息。

    在听的过程中,考生应注意一段材料中每一个小的主题转换。

    基本上雅思考试对每一个主题点都会有相应的题目,因此,考生要留心一些语义转移的标志性单词,如And now,And what about,Well,Next,I''d like to 等,这些标志可帮助考生抓住听力材料的主要思路。

    考生除了要把握好“听”的节奏外,还要“一心二用”,边听边记录下各节奏点的主要信息。

    在这一点上,考生在备考的过程中应特别注意练习做标记,如果考生能达到以10:1左右的比例记录下一段文字材料的梗概,并通过记录能复述出大概意思,就算过关了。

    有的考生问是否有必要学速记,我觉得会比不好。应该说,考试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学生可利用两题之间的间隔做些笔录。

    建议考生用一些常用的缩写符号来记录大意,或是记下关键单词中的二、三个字母,在大脑细胞充分调动的状态下,一、二个字母就足以让考生将整个单词回想起来。

    听音结束后还有10分钟的答题时间,这些速记内容将帮助考生正确答题。

    一般来说,雅思听力考试中的填空、填表、完成句子、简短回答等题目,绝大多数是细节题,考生需要着重注意听力材料中的关键词;而选择、判断、匹配等题目属于综合题,需要考生根据上下文的逻辑思路进行判断。

    从难度上看,综合题要比细节题难一些。同学们,一定要学会做题技巧!


雅思培训 雅思 听力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