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雅思听力选择题解题思路透析之四

雅思听力选择题解题思路透析之四

来源:网络 2014-01-07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前三篇选择题解题思路透析中笔者重点给大家展示了雅思听力选择题的题干有些怎样的隐含考点和注意事项,如若能在审题时看穿考点,进而轻松的等待答案的话,那必将是事半功倍的。

在前三篇选择题解题思路透析中笔者重点给大家展示了雅思听力选择题的题干有些怎样的隐含考点和注意事项,如若能在审题时看穿考点,进而轻松的等待答案的话,那必将是事半功倍的。在接下来的这篇论文中,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听力组的将重点探讨在选择题的选项中暗藏着怎样的杀机!

 

在做雅思听力选择题时流行着这样一种所谓的技巧,就是如果你听到的内容几乎和某个选项一模一样的时候,那么这个选项经常是要被排除的,并不是正确答案。对这样一个说法笔者建议广大烤鸭们不要盲从。但是本着存在即合理的原则,我们不难发现在雅思系列从书中确实有众多这样的例子,而经过细心研究后,朗阁雅思考试研究中心的发现之所以匹配度极高却要排除此选项的原因主要有两个:偷天换日,即偷换主语;临阵脱逃,即肯定变否定。

 

类:偷换主语

 

所谓的偷换主语主要是指选项的主语与题干中的主语不一致,这样就造成了录音和选项的匹配度几乎达到了99%, 但是就是因为主语不一致,所以探讨的内容其实风马牛不相及。

 

1  3 Test 1 Q34

The back is different from other parts of the body because

A. it is usually better at self-repair

B. a back injury is usually more painful

C. its response to injury often results in more damage

 

思路透析:根据前几次的思路透析里我分析的合并同类项的特点和原则,答案在BC中产生的可能性较大。但是我们还是要弄清楚A是怎样被排除的,只有这样,我们才真正完全把这道题看透了。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