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雅思听力流动语感不敏感怎么办?

雅思听力流动语感不敏感怎么办?

来源:网络 2013-12-02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听力,作为雅思考试里头的重头戏,许多的烤鸭们都败倒在听力上。接下来将为大家带来的是一个教师对于雅思听力,以及对听力的流动语感不是很敏感的同学的一些建议。

 

  雅思听力,作为雅思考试里头的重头戏,许多的烤鸭们都败倒在听力上。接下来将为大家带来的是一个教师对于雅思听力,以及对听力的流动语感不是很敏感的同学的一些建议。

 

 

  凭着教学以及和学生的接触来看,我个人觉得学生总体来说是可以分为两类的,类是有一定天分,这里的天分指得是对流动的语流很敏感,虽然很少练习,但是对于自己学过的单词在听的时候都能够很快反应过来,另一类是缺乏天分,对流动的语流很不敏感,很常见的一个问题是对于自己学过的单词,听到的时候会感觉很熟悉,但就是不能马上反应出它的意思。

 

 

  这两类学生中,后者无疑是占大多数的。对于前者来说,假如平时坚持练习,扎实把握听力词汇,雅思中听力这块就不会再成为一个拦路虎,更有可能成为自身的一个ADVANTAGE。但对于后者来说,情况要稍微复杂些,在练习中需要解决的一个靠前的问题就是要OVERCOME RESPONSE LAG,即克服自己的反应滞后,要做到听到这个词就能够INSTANT COMPREHENSION(自己构成的词,可能有错),这才迈出了成功完成雅思听力的步,试想假如在听的过程中由于单词不能及时反应出什么意思,就有可能导致目前的一道题做不出,也很有可能错过下一道题的信息,这样以来较坏的一个结果就是不知道题目进行到哪了,所以It is very essential for many students to go over pesponse lag.

 

 

  So what can you do if you have such a problem?

 

 

  My suggestions are as follows:

 

 

  在预备雅思听力过程中,天天要抽出一定时间(至少一个小时)来做泛听,也就是说这段时间是不做题目,只是听,听的内容可以BBC上的各种节目为主,但不用听新闻,因为这个不是雅思考点,访谈类的节目可以关注一下,此外也可以上网进入GOOGLE,输入雅思听力,会有很多专门的雅思听力网站,有些网站给BBC节目的TRANSCRIPT,可以天天下载一些到自己的MP3里,随时有时间随时听,但有一点很重要,就是听得时候要精力集中,一遍听不太明白,不要气馁,再来一遍,这样天天坚持下来,两个星期至一个月后在反应速度这方面就会有很明显的进步,做题目是自然会觉得顺畅很多。

 

 

  以上就是朗阁雅思培训老师对于听力的一些建议,希望大家在看完以后都能获得自己适合的方法,较后在雅思的考试中解决掉听力这个拦路虎。
 
 

雅思听力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