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排除干扰,轻松掌握雅思听力核心信息

排除干扰,轻松掌握雅思听力核心信息

来源:网络 2013-11-12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雅思听力考试中,除了实在听不出来的信息无法答对之外,做错题较常见的就是把听力信息中的干扰项当作正确信息来答题。因此,学会如何排除干扰项是大家所要掌握的较核心的雅思听力答题方法。

雅思听力考试中,除了实在听不出来的信息无法答对之外,做错题较常见的就是把听力信息中的干扰项当作正确信息来答题。因此,学会如何排除干扰项是大家所要掌握的较核心的雅思听力答题方法。

那么如何做到对正确信息的精准定位,进步雅思听力的答题准确率呢?朗阁雅思培训分析认为,排除干扰项总的来说可以分为两个阶段:审题过程中对某些可能出现干扰信息的题目的预判;听题过程中把握信号词,精准定位。

 

一、审题过程

 

一般而言,在填空题中,只要是能够精准题库所填内容(尤其是section 1section 2的填空题),如可以判断出这个空格一定是填数字(年份,时间,具体数字),地点,方位名词,交通工具等等,考生都要提醒自己,在听题过程中出现貌似可以填在此空格的相关内容不止一个。此时,一定要锁定好卷面的词汇,精准定位。在选择题中,干扰项是一定会出现的,无论是三选一的单选题,还是多项选择,很多情况下,选择题每个选项中的词汇或词组片段都可在听力文章中出现。在解题的过程中,除了把握常规的作为入题词的名词动词之外,还有些限定词对于我们判断干扰项是至关重要的。我们要掌握以下几种较常见的限定词,对可能出现干扰项的题目作出题库。

 

1. 时间及地点限定词

. C8T2S2

What can you see in the park at the present time?

A. the arrival of wild birds

B. fruit tree blossom

C. a demonstration of fishing

答案 C, 此题一定要紧扣限定词at present time, 在这一信息附近出现的内容才是正确答案。

原文:Green Vale changes with the seasons with different events happening at different times of the year. May will be perhaps our most spectacular month with the arrival of the Canada geese and when our fruit trees will be in full blossom, but there are interesting events on all year around…for example John Havers, our expert fly fisherman, is currently giving displays on the lake.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