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雅思听力必杀技 — 认真审题(上)

雅思听力必杀技 — 认真审题(上)

来源:网络 2013-10-30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不管参加哪一门考试,首先都需要会读题,审题。否则,就算基础再好,一旦审题出错,结果都很有可能往不利的方向发展:闹笑话,答非所问,离题,不得分。

一、审题的重要性

 

不管参加哪一门考试,首先都需要会读题,审题。否则,就算基础再好,一旦审题出错,结果都很有可能往不利的方向发展:闹笑话,答非所问,离题,不得分。雅思考试自然也不例外,而且不管听说读写哪一科,都需要细心地分析题目。曾经听说有同学去考雅思口语,*问他:“May I have your name, please?不知此考生太过紧张还是怎么地,面对如此简单的问题,此考生居然沉着应答:“I am from Changle, Changle is a beautiful place.”题目虽简单至此,回答者却犯了如此严重的错误——答非所问。在平时训练剑桥雅思听力时,也有不少同学犯类似的错误。剑桥雅思4 Test2中关于corporate crime 这一Section4中,就有同学因为审题不当闹了笑话:

 

题目是团体犯罪经常被忽视的原因有:Victims often           are unaware       

大家听到的录音应该是:very often the victims are unaware(受害者根本没有意识到),可是由于unaware这个词进行了内部连读,很多同学就误听成了:victims often are underwear(受害者是内裤)。

且不说这是语音方面的误听,就从审题来看,怎么看也不可能跟underwear这个词有关系。如果大家弄清楚了题目要的是因果关系,就会明白从意思上说填这个词就太滑稽了些。

 

相反,如果大家审题到位,有的时候,还没开始正式听,已经可以很轻易地判断出正确答案了。比如,剑桥雅思6 Test 4 Section 3中关于Education Libraries的第25题,

Current issues of periodicals are available at both libraries, although 25………….. issues are only available at Fordham.

从题目上看,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