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如何充分利用雅思听力前的审题时间

如何充分利用雅思听力前的审题时间

来源:网络 2013-11-08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雅思听力考试中,雅思*在每一部分都会给考生留出30秒的审题时间,然后听录音做题。鉴于这项考试规则,我们应该充分意识到审题对于做雅思听力题的重要性。那么烤鸭们应该如何审题呢?

雅思听力考试中,雅思*在每一部分都会给考生留出30秒的审题时间,然后听录音做题。鉴于这项考试规则,我们应该充分意识到审题对于做雅思听力题的重要性。那么烤鸭们应该如何审题呢?

 

一、      审题的目的

 

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分析认为,审题的目的主要有两个:一是划出卷面上的定位词,二是弄清楚空上该填什么词性、词的范围和取向。

 

首先来说一下定位词的作用。定位词就像指南针一样,会领着考生们找到正确答案方向,判断具体的出题位置,以免出现丢题。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定位也是双重定位,一方面定位的是卷面的题目位置,另一方面定位的是录音答案的位置。所以,在雅思听力考试中,审题是做好题目之前的关键步骤。

 

在找好定位词之后,要根据空格前后的情况判断出该空的具体词性,尤其要结合场景来题库词的内容。

 

 

二、      审题的内容

 

审题的内容可以分为四类,分别是名词、限定词、副词、介词和介词短语、动词。

 

1、 名词

在做雅思听力题目的过程中,划名词为定位词是大部分考生都知道的基本审题思路。然而在实际审题的过程中,我们不可能把卷面上的每一个名词都划出来当做定位词,这样的审题不但没有效果,还会给考生增加很多听题的负担。因此我们要对名词做进一步的分类: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