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四步,做好雅思听力

四步,做好雅思听力

来源:网络 2013-11-22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听力测试是雅思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其目的是考查考生在英语的自然语言环境里对语言的适应能力和理解能力。但很多正在备考雅思的考生由于听力部分发挥得不理想,使得很长时间的努力付之东流。

听力测试是雅思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其目的是考查考生在英语的自然语言环境里对语言的适应能力和理解能力。但很多正在备考雅思的考生由于听力部分发挥得不理想,使得很长时间的努力付之东流。

 

雅思听力考试一共有40分钟,30分钟的听音时间和10分钟的誊写答案时间。那么如何高效合理的利用雅思听力考试时间呢那就是做积极而主动的听者并关注于关键信息。而这一原则要贯彻到雅思听力测试的以下四个环节中:在雅思听力考试中,考生拿到试卷后应首先浏览一下四个部分的题型及主题,对题目有个大致的了解,接下来才能做题的准确性。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建议考生可以遵循以下四步做好雅思听力。

 

步:*预览试题并划出信号词

 

尽量在读题时间内读完题目,并标出关键词(key words, 也可称为信号词)。雅思听力中的信号词可以为我们的解题起到一种很好的导向作用,可以让我们主动去寻找需要的答案,而不仅仅是等待答案的出现。雅思听力中的信号词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1. 听力题目中出现的信号词

这一类信号词是信号词中较较重要的一部分内容。这类词是在卷子中的题目上出现的,是指那些变化很少,在文章中不易被同义转换的词,比如人名(Anna),地名Brighton,时间名等,能够掌握这一类信号词是能否进步雅思听力成绩的重点。但是由于这一类词汇没有特定的范围,不同的题目有不同的词汇,因此这一类信号词要配合雅思听力中的细节定位法来使用,是破题的有效手段。

 

2. 语篇中的信号词

在语言的运用中,我们发现在意义上相互联系的词会同时出现在同一语篇中,当我们遇到其中一个便会很快联想到这个词汇链中的其它词汇,例如,我们听到deposit就会联想到rent, 进而联想到在rent可能包含的water bill, phone bill, gas bill, electricity bill这些词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