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雅思听力失分点之同义词替换搞不清楚

雅思听力失分点之同义词替换搞不清楚

来源:网络 2012-06-21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IELTS听力考试中,替换是出题者经常使用的一个原则,而且每套试题中都必然多次出现。在剑桥真题系列1-8中,这种出题方式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可见考生掌握这种题目的重要性。

      在IELTS听力考试中,替换是出题者经常使用的一个原则,而且每套试题中都必然多次出现。在剑桥真题系列1-8中,这种出题方式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可见考生掌握这种题目的重要性。 


      这种替换出现在题干中的关键词和关键词组不会在原文中直接出现,而是通过一些语言手段在录音中传递出来,迷惑考生,如以下两个例子:
 

1. 同义词的替换。在剑3的第4套听力题目中,speaker在录音中使用了downside, drawbackweak point来代替题目中的disadvantage, 又如society community之间的替换,sign替换indication, cost替换price等。 

      2. 同义词组的替换。例如:题目中的main attraction在听力原文中可能是以you can’t miss particularly来表达的;又如at the time=in the past, aim at= in order to, high labour turnover=high rate of staff change等常考的词组。对于此类替换考生要注意总结。

雅思听力 同义词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