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雅思听力文章种的定语结构

雅思听力文章种的定语结构

来源:网络 2013-04-12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听力填空题型中较常见的就是文章摘要,因此在解答这类型的雅思听力填空题时,要求考生对听力材料整体内容有很好的把握和理解,同时要求很好的概括能力,下面就是小编和大家分享的利用定语结构帮助雅思听力填空题型解题的技巧。

  雅思听力填空题型中较常见的就是文章摘要,因此在解答这类型的雅思听力填空题时,要求考生对听力材料整体内容有很好的把握和理解,同时要求很好的概括能力,下面就是小编和大家分享的利用定语结构帮助雅思听力填空题型解题的技巧。
  定语结构是雅思听力中经常出现的一种语言组合形式。这种形式又分成了前置和后置两种情况。
  1.前置定语结构
  前置定语在考题中出现的形式为“n. ______” 和 “adj. _______”, 即在填空前出现名词或形容词的关键词。
  在录音中则经常通过修辞结构和句子结构的改变,将关键词后置。
  例 1:Cambridge 6 Test 2 Section 3 Question 21
  --Read IT ___________.
  录音:look through catalogues specialised in IT.
  解析:通过修辞结构的改变,把名词前置定语变成分词后置定语,完成关键词后置。
  例 2:Cambridge 5 Test 3 Section 3 Question 30
  --Excellent ___________.
  录音:F: OK, any other comments?
  M: I thought student support was excellent.
  解析:通过句子结构的改变,完成关键词后置。
  例 3:Cambridge 6 Test 1 Section 3 Question 24
  --Reduced ___________ for students.
  录音:students pay an annual fee that’s much less than the general public pay.
  解析:通过修辞结构的改变,把形容词前置定语变成从句后置定语,完成关键词后置,同时伴随reduced的同意转换。
  2. 后置定语结构
  后置定语在考题中出现的形式为“n. prep. ______” 和 “n. p. _______”, 即在填空前出现关键词如“名词-介词(如of, for, about, in, on, etc.)”或“名词-分词”。
  在录音中则经常通过修辞结构和句子结构的改变,将名词关键词后置。
  例 1:Cambridge 6 Test 4 Section 2 Question 15
  --Will explain about arrangement for ______________ and fire exits.
  录音:He will also go through the security arrangement with you and show you the fire exits.
  解析:通过修辞结构的改变,把介词短语后置定语变成名词前置定语,完成关键词后置。
  例 2:Cambridge 6 Test 2 Section 3 Question 22
  --Spoken to Jane Prince
  Head of the _____________.
  录音:F: Jane Prince, do you know her? She’s in the Computer Centre.
  M: Yes, of course, she is the new head.
  解析:通过句子结构的改变,完成关键词后置。
  例3: Cambridge 6 Test 1 Section 4 Question 32
  --New technology allowed the production of goods made of ________ and ________
  录音:The technology they introduced meant that metal and leather goods were produced there for the first time.
  解析:通过修辞结构的改变,把分词后置定语变成名词前置定语,完成关键词后置。
  关键词后置通常出现于Section2-4的大表格填空中。
  这种定语结构的前置和后置要求考生须要在读题时在平时的学习中要熟悉听力题目中常见的容易出现定语前置和后置的结构,培养视觉敏感度;并且熟练掌握语法上定语结构的转换。才能在事先判断易出现关键词前置和后置的题目,并且对答案进行题库;而后在听题时利用题库捕捉答案。

雅思听力 定语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