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烤鸭备考雅思听力易犯错误

烤鸭备考雅思听力易犯错误

来源:网络 2013-03-11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这里想对教学以来学生容易犯的错误作一个整理,以指导以后更好的教学工作。

   在这里想对教学以来学生容易犯的错误作一个整理,以指导以后更好的教学工作。

  基础不同的烤鸭们要区分对待

  在教过的学生当中主要分为基础较好和基础较差两种情况。像基础比较好的学生,只要正常发挥,避免一些如大小写拼写,单复数的低级错误,另外在考试时调整好心态,不为一题没听到所纠结困扰,那么取得一个比较理想的分数不是太大的问题。然而对于基础较差的学生,做题有时就像撞大运一样,特别是有的“烤鸭”们平时懒得听听力的,有时听到一半因为听不懂就放弃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明显就是能懵就懵而不好好专心听。

  进步技巧可借鉴但不能过分依赖

  其实我觉得就听力这门学科来说,一些技巧的传授是喜忧参半,对于进步的效果并不是全部积极作用。比如:划关键信号词,本来这个技巧是辅助学生明确定位但讲多了很多学生就像做“傻瓜听力”一样只在听到关键信号词时竖起耳朵,其余时候放松了警惕。尤其是对于基础较差的学生,他们过分依赖技巧,反而忽略了听力的真谛――不断的磨练耳朵!上了几节课后觉得技巧很美妙,指望单靠技巧做出答案,对听到的东西也不多加思索,直接写上或者选上了。所以就听力教学而言,我们对技巧的讲解可以强调但不该过分强调,再好的技巧也不可能取代专心和耐心的听听力材料,培养学生不畏难的听力精神也是我们教学中该格外重视的一部分。

  如何克服听力中的干扰信息?

  干扰信息的排除一直是听力教学中的老大难问题。很多学生由于无法理解雅思听力材料,又受到技巧“所听即所得”的过度影响,所以听到什么就写什么,殊不知那是干扰是应该排除掉的信息。还有的学生无法做到理解同义替换,从而出现做选择和Summary填空不知所措的情况。针对前者我觉得除了教授一些必须排除的掉的干扰信息表达法(如Rather Than… Prefer…to…)外还要在预览题目时着重培养学生预知干扰信息出法的能力。此外还要告诫学生不过分依赖技巧,还是要耐心听专心听,只有耐心和专心了才能听得出容易疏忽的干扰信息。
 
 
填写表单, 申请朗阁雅思免费试听课程

雅思听力 错误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