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雅思听力题型攻略

雅思听力题型攻略

来源:网络 2014-01-28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听力的试题中的判断正误题与阅读试题中的判断正误题有所不同,由于听力的原文只放一次,考生不能像做阅读题那样反复回到原文中去找答案,所以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老师们认为听力试题中的判断正误题一般可以直接从原文中找到答案,而不需要做复杂的推理。

判断正误题

 

听力的试题中的判断正误题与阅读试题中的判断正误题有所不同,由于听力的原文只放一次,考生不能像做阅读题那样反复回到原文中去找答案,所以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们认为听力试题中的判断正误题一般可以直接从原文中找到答案,而不需要做复杂的推理。

 

注意:

1. 替换的出现。 at no time = never

2. 否定说法。 at no time , never ,cant ,must not , by no means , be free of

3. 程度限定词。

 

单纯地让考生判断正误难度较低,于是IELTS常用一些程度限定来考查H纾篴ll , some 之类。对于出现程度限定词的考题,所出现的限定词必定是考点,考生可不看全句,只看主语和程度限定词,有的放矢,题目便迎刃而解。

 

常见的两种程度限定:

*性限定:没有余地的限定。

如:all ,must , must not , only , can , can not , at no time, by no means ,already , have done,等。

 

相对性限定:part of , some , may ,can , sometimes , maybe , might , unless , except , Onlyunless, in the process of , not yet 等。

 

对于*性限定的题目,只要注意有没有相对性限定的词或词组即可解决;而对相对性限定的题目,只须看文中是否有相关的*性限定词即可。

 

但是如果遇到*性限定和相对性限定相结合,同时出现在一道题目中时,应以后出现的限定词为评判标准,也可根据技巧,正确答案总是出现在同一个意群中,一系列干扰信息的较后面,解答这类问题。

 

比如题目为: The Macintosh computer network can only be used by second and third year students. 原文为:The Macintosh computer network is reserved only for second year and third year students unless you are a first year student of the Graphic Design course.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