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雅思听力双向练习法

雅思听力双向练习法

来源:网络 2012-08-21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对于好多“考雅一族”者来说,如何进步速度与反应力成了一大问题,很多考生由于不了解雅思听力考试的特点和规律性,在备考时“盲目地听”和“盲目地练”,这样不但极大地浪费了宝贵的备考时间,同时也造成了事倍功半的结果。

   双向练习:听写&跟读

   具体到雅思考试,听写练习会培养考生对答案的准确度,大声跟读、复读会培养考生对答案的听力速度和反应度。

   听写练习:培养听力准确度

   在雅思听力考试过程中,既要能准确无误地听出某些重要的数据、年代、人名、地名及事实细节,又要兼顾把握大意的训练,这就必须将精听与泛听结合起来,交替练习,只有精泛并举,才有利于全面进步雅思听力理解能力。雅思听力考试90%的题目考的是具体的信息和细节,因此精听练习则更为重要,而听写练习则是精听练习的较好体现。

   跟读模仿:培养听力速度和反应度

   听力与发音是相辅相成的,正确的读音与正确的听音是听力考试的关键要点。考生自身的发音似乎与属于接受性的听力技能没有直接的联系,但它往往关系到考生的听力理解速度。只有具备正确的语音语调,才能更准确,*地理解音带里的考题内容,试想如果考生自身语音与考试中音带里的语音有很大的出入,那么必然要增加考生对考题的理解时间,听力理解的速度也随之放慢,甚至造成理解错误而丢掉分数。因此,突破听力的另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规范考生自身的语音,掌握英语语音特点,区分和模仿正确的语音和语调,能够听懂失去爆破,连读等语音现象。


雅思听力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