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雅思听力代表性真题详解

雅思听力代表性真题详解

来源:网络 2014-03-24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雅思听力的备考阶段,相信剑桥雅思听力这个材料应该是人手一份了,相比其他备考资料它有两大优势,首先来讲,剑桥雅思听力是雅思考试官方给的指导书籍,有一定的性;另一方面,剑桥雅思听力材料中的题目一般都来自于官方题库的真题,具有很强的实战价值。

  在雅思听力的备考阶段,相信剑桥雅思听力这个材料应该是人手一份了,相比其他备考资料它有两大优势,首先来讲,剑桥雅思听力是雅思考试官方给的指导书籍,有一定的性;另一方面,剑桥雅思听力材料中的题目一般都来自于官方题库的真题,具有很强的实战价值。那么在雅思听力备考的过程中,应该如何去运用剑桥雅思才能更充分、更效率的进步呢?下面就是小编总结的剑桥雅思听力真题代表题型。

  剑桥雅思听力--词汇与场景

  这类题目总体上而言是难中较易的题目。主要考察考生单词(从日常生活、校园环境到*话题等)的熟悉度,包括但词的拼写、大小写和单复数。此外,在大多数情况下,听力单词与场景是相辅相成的。这是众多考生丢分较严重的一项,尤其所考察的单词长度较长、不易拼写的情况下。

  代表性题目:Cambridge 5 Test 2 Section 3

  Cambridge4 Test 1 Section 2

  剑桥雅思听力--语音与语速

  语音是众多考生很痛苦的一个环节,明明很熟悉这个单词,但在听的时候就是听不出来,主要原因是对音的问题没有真正重视起来。从单词的正确发音到一些语音现象(连读、吞音、变音等)并未让自己的耳朵真正地认知这些细节。从而在语速上也会感到跟不上录音的速度,影响了听力中很重要的一步——反应力。遗憾地,在所难免地成为了丢分的一个因素。

  代表性题目:Cambridge 7 Test 3 Section 2 (questions 17-20)

  Cambridge 6 Test 3 Section 3 (question 25-30)

  剑桥雅思听力--信息辨别与区分

  这一点是雅思听力考试贯穿始终的核心考试特点。背景录音的内容会就某一个考题给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信息点,但只有一点是和考题完全对应的。考生面对此类考题时往往是两个字“混乱”——在短的时间内产生信息混淆,不知道哪一个才是正确的。题型以选择题多见。

  代表性题目:Cambridge 7 Test 1 Section 2

  Cambridge7 Test 2 Section 3

  Cambridge5 Test 2 Section 1

  剑桥雅思听力--理解力

  本点能够进一步考察出考生的听力水平,多数出现在雅思听力考试的后两个部分。特点是录音与卷面的词汇替换率较高,甚至会出现结构的替换,比如,卷面上是一个because引导的原因状语从句,但在原文中只是一个单句形式,句中使用因果关系的词(lead to)。 这类题目难度较大,需要学生理解内容并做填空或选择。

  代表性题目: Cambridge 6 Test 1 Section 4

  Cambridge7 Test 1 Section 4

  Cambridge5 Test 4 Section 3

  这些都是剑桥题目中有代表性的考生容易丢分的考题分析及考试特点,希望广大考生能够从中得到一些启示,更加有效地备考雅思听力考试。

  以上朗阁雅思培训小编整理的剑桥雅思中听力真题都很有实战意义,剑桥雅思系列如果运用的好,效率高,那么剑桥雅思听力材料无疑是攻克雅思听力的一大利器,对于剑桥雅思听力材料出现问题的题目,大家要认真总结是中了什么听力陷阱,下次遇到怎么去避免。
 

雅思听力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