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雅思培训]雅思听力考试精心归纳总结

[雅思培训]雅思听力考试精心归纳总结

来源:网络 2016-11-07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本文中朗阁小编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雅思听力考试的精心归纳总结吧。

雅思考试里听力部分一直是我国学生的软肋,根据雅思官方统计数字,我国考生的雅思听力平均成绩为5.45分,排在20个主要雅思参加国的倒数第三。

 

很多同学在雅思听力的坑里走了很多弯路,一直以为雅思听力就是耳朵的问题,单纯地练听力,可是收效甚微。其实较主要的原因还是不了解正在面对的这场考试,都知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那么下面就随朗阁小编来了解一下雅思听力考试的精心归纳总结吧。

 

一. 雅思听力基本情况

  

雅思听力的分数段(根据难易要乘系数):

  

12-18:4分        19-24:5分         25-30:6分

  

31-35:7分        36-38:8分         39-40:9分

 

二.雅思听力的基本范围

  

1. survival english(社会生活,人际交往等)

  

2. academic english(*类,教育类,热点话题等)

 

三. 雅思听力的四大特点的优劣分析及解决办法

  

1. 国际口音:(英、美、澳)(英音50%,澳20%,美20%,其他10%)

  

劣势:只习惯美音,不习惯英音以及其他地方口音——平时练习英音及其他口音;

  

优势:有新口音(大西洋口音,适于我国人)出现;去掉了很多地域性的方言;动词短语不是考试重点(掌握一般程度:个意思即可)。

  

2. 四段文字:1、3section是对话,2、4section是陈述,一般来说难度递增。

  

劣势:a.不知道听力磁带和题目间如何建立关系——采用顺序原则(85%):答案顺序和问题顺序一致。

  

b.无法集中注意力(听力中不包含问题,无法对大脑产生刺激)——改变听力学习习惯,练习时应聚精会神,忌跑神和恐慌;

  

优势:无需每句话都听懂,试图听懂每一句包含答案的句子(先看题,再猜答案,然后听题时重点听相关的句子);

  

3. 需要边听边做:

  

劣势:a.阅读量大,要求*阅读(技巧+能力)——平时练习速读;

  

b.写量大,要求手眼耳并用——练习听写能力,掌握四级单词听写;

  

优势:不考推理、总结、归纳题,主要考查细节,所听即所得;

  

4. 题型多样:10种题型

  

劣势:会遇到不熟悉的题型——练习时注意不同题型练习;

  

优势:有的题型难度较低;

 

四.听力应试策略

 

1. 发音练习:建议练听力之余,平时也练习练习发音。通过模仿和跟读改善发音,我国学生要尤其注意个别辅音的读法以及重音的位置。另外,还要注意一些特殊的语音现象,如连读,失去爆破和清辅音浊化等。这对于进步雅思口语都是有很大帮助的,可谓一举两得。

 

2. 练习词汇量: 重点记忆雅思常考听力场景词汇(听力核心词汇加起来大概1000多个),经常看听力机经。雅思听力75%来自机经题库。听力机经的作用----用来熟悉听力场景,巩固听力高频词汇,对于应对填空题特别有效。听力机经不必死记硬背,只需要对其中出现过的词汇混个眼熟就行了。

  

3. 阅读速度:进步自己讲英语时的语速,学习一口气说一句话甚至两句三句话,研究native speaker讲英语时的节奏和韵律,另外,还要注意停顿的位置。可以在实在听不懂的情况下或练习听力的较后阶段拿剑桥雅思真题集听力文字来当作口语朗读材料疯狂地操练。要想进步听力,必须先张开嘴巴,听说不分家。

 

4. 注意力训练: 想办法让自己在考听力的时候高度集中注意力,例如blink眨眼,sit up坐直等,千万不要让眼睛stare at sth就好了。练听力时切忌一心二用,即不要一边放听力一边做别的事情。切忌睡觉前练听力,否则,英语就会成为催眠曲,一听到就想睡觉,一听到就会不自觉地走神。每天安排精神比较好的时间段练习听力为宜,而且每次练习的时间不能过长。

 

了解了雅思听力的基本状况,也知道该在哪些方面进步的同学们应该已经有了自己对于雅思听力学习的大体思路了,但是更多的细节该如何应对呢,可以等朗阁小编的下篇。

 

雅思托福刷起来没?快加入朗阁学团吧:萌新福利拿到手软,更有高至3000元RP红包等你来召唤!还不快来~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培训 雅思听力 雅思听力考试 归纳总结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