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问答 > [雅思培训]到外地考雅思口语分数一定高吗?

[雅思培训]到外地考雅思口语分数一定高吗?

来源:网络 2012-08-28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目前,在行内流传着一种说法,去南宁、昆明、海口和乌鲁木齐等地参加雅思口语考试,分数会高些。笔者不禁好奇,到外地考雅思口语分数一定高吗?这种说法有依据吗?答案是NOT GIVEN!

   First of all,  没有足够的统计数据说明以上城市的口语水平一定比考生所在的城市口语水平低。如果是低,低多少呢?这就好比姚明打NBA客场作战一样,客场发挥远不如主场发挥的状态好。考生为何要放弃主场优势,舍近而求远呢?即便口语分数学校点,但是由于疲劳,很可能导致笔试发挥不佳,一上一下,分数不涨反跌。
 
   Second, 如果学生的口语本身就不好,很难想像去到异地,口语就能流利地表达。该不会说的还是不会说。与其长途跋涉去外地考雅思,不如踏踏实实在家好好复习口语,多准备一些话题和句型。去外地考雅思属于投机取巧的行为,颇有点当年异地*的味道。这对于当地考生是不公平的,因为这会占用当地有限的考位资源。
 
   Third, 雅思口语考试的话题几乎*都差不多,也就是说,考生去到外地,依然是回答同样的话题。从这个角度来看,去异地考雅完全没有意义。
 
   Last but not least,  雅思考试是一个很严谨的考试。口语*都经过严格培训,非常专业,他们根据相同的口语评分标准对考生进行评估,因此尽量了口语评分的合理性和客观性。再说,即使考生这次侥幸混过了雅思口语考试,以后出国了也会因为口语表达给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带来很多麻烦。
 
   To conclude, 也许国内的口语水平确实存在地区差异,但是这并不能*去外地考雅思口语分数就一定高。在我们没有足够的事实与数据*之前,希望同学们不要盲目地去外地考雅思口语。


雅思口语 分数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