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问答 > [雅思培训]如何进步雅思听力技能?

[雅思培训]如何进步雅思听力技能?

来源:网络 2012-08-28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朗阁小编答:雅思听力部分对许多我国学生来说的确是个难点,因为在我国学生普遍缺乏足够的听力训练环境。下面我仅从雅思听力应试的角度浅谈我的一些看法和建议,供参考。

   朗阁小编答:雅思听力部分对许多我国学生来说的确是个难点,因为在我国学生普遍缺乏足够的听力训练环境。下面我仅从雅思听力应试的角度浅谈我的一些看法和建议,供参考。

   1. 要学会精听与泛听相结合

  精听指平时做雅思听力练习时,要力求听懂每一句话,对不懂的部分可以反复听,不要轻易看答案。遇到生词先尽可能猜出它的大意,若不能猜出的话,可根据发音,猜测该词的拼写并查阅字典核对是否准确,这样可以加深对该词的发音和词义的印象。精听选择较为系统的听力教材为宜,一般不要难度太大,听力的进步是个渐进的过程。泛听即粗听,能够听懂大意即可。选材可广泛些,如广播、电影均可。泛听有助于进步对英语发音信号的反应,经长期训练可全面进步听的能力。由于雅思听力考试考核应试者听懂具体信息、谈话大意和作者观点或态度的能力,因此,平时要注重这两种方法的有效结合,以便较快地进步听力水平。

   2. 在听的过程中要学会对所听的内容进行题库

  学会题库是听力考试中至关重要的应试技能。雅思听力考试由四个部分构成。前两个部分一般由一个对话和独白构成,后两个部分一般会涉及有关教育或培训等内容,由较多有四个人参加的对话以及一个专题报告构成。对听力内容题库越多,你所遇到的困难就会越少,可以变被动为主动。题库首先包括答题之前在规定的时间内(一般在20秒左右)*浏览题目并根据题干给出的信息来判断录音可能会涉及的内容,并且根据考题的特点判断出答题的属性,如:时间、地点、名称等。在题库时,首先要把握语法提示的原则,即所听到的内容必须在答题中符合语法规则,这对完成雅思听力第二和第四部分经常出现的填空题十分重要。考生要对题干进行句子结构分析,了解所要填写的内容在句中的语法作用。其次,要注意顺序的原则。一般来说,考题是按顺序编排的,在听的过程中要时刻跟踪标示词,既不能超前,也不能滞后,还要随时注意说话人语气的变化。如果说话人故意重复某个信息,那么这个信息很可能是答题所需要的。另外,答题所需要的答案都在录音里,不需自己另选词句。在做简答题时,注意答案一般不超过三个词。在答题时,还要注意避免拼写错误。如果听的时候能速记,这对应试则很有帮助。

   3. 坚持“听三遍”的原则

  在做听力练习时,较好坚持至少听三遍的原则。在听完遍后,检查答案是否准确。在做错的地方做个记号。再听一遍后,看有没有进步,还会出哪些错误。然后在听第三遍时,可看着录音的文稿(transcript),特别要注意以前听错和没有听懂的地方。要记住它的发音特点,并借助字典弄清生词的含义。这样,坚持长期练习,听力水平会逐步进步。

雅思听力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